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挂牌”多宝鱼进军上海春节市场 伪码可查原产地信息(图)

  市食药监局刚刚公布的检测合格报告让深受“禁药”风波困扰的多宝鱼供应商松了一口气,他们随即筹划起即将来临的春节销售高峰。记者昨天从市水产协会主办的“2007上海优质水产品洽谈会”上看到,多宝鱼又重新进入春节水产品目录。为了让市民放心,首批500尾优质鱼甚至带上了防伪牌,市民只需一个短信就可为鱼“验明正身”。

  在各式各样的水产品中,记者发现多宝鱼摊位赫然在列,这也引来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与平时不同,每条多宝鱼身上多了一个椭圆形铭牌,用塑料丝线固定在鱼背部。该铭牌正面标注着多宝鱼的品牌和产地,而反面则是商品身份码和防伪数字,和阳澄湖大闸蟹的防伪戒指如出一辙。
沪鲁两地供销双方对接 多宝鱼每斤售60元(组图)

  上海市场多宝鱼主要供应商、山东烟台天源水产的曲经理告诉记者,禁药风波后,多宝鱼市场遭受了毁灭性打击,企业已经有70万尾多宝鱼面临滞销的命运,虽然恢复销售,但情况依旧不佳,原先每天可以卖出3000斤,如今一天最好也就200斤左右,尤其是部分大饭店,依旧停止进货。

  为了让市民放心,上海和山东两地水产协会已达成协议,对进入上海的多宝鱼严格管理。
两地协会分别推荐优质的经销商和供货商,签订承诺书,而产品进入市场时须经过两地食药监局的检验。而为了保证质量,避免仿冒,还模仿大闸蟹,特别制作了一批防伪牌加在鱼身上,每条鱼都只有一个编号。市民在购买到多宝鱼之后,可以输入身份码和防伪码,以短信或电话的形式给多宝鱼“验明正身”,查到鱼产自哪个鱼塘、具体的用药记录以及生长的全过程,而且防伪码只能使用一次。不过,由于加强了质量监控,原先的运输方式也由水运改成空运和专车运输,使得成本上升,入市多宝鱼批发价从30元/斤上升到60元/斤左右,翻了一番。

  市水产协会范守霖秘书长表示,春节是本市水产销售高峰期,为了保证水产品质量安全卫生和市民身体健康,协会将加强监督管理和行业自律,封杀伪、劣、差水产品,确保优质水产品才能进入市场.(作者:刘骏)

  一条鱼一个号 多宝鱼戴证“游”回郑州

  问题多宝鱼、吊白块粉丝凸显原产地品牌保护困境

  烟台安全多宝鱼直供上海 上市首日售出100多公斤

  沪鲁两地供销双方对接 多宝鱼每斤售60元(组图)

  深井海水养殖携带防伪标签 烟台安全多宝鱼直供上海

  山东5批多宝鱼广州送检 多宝鱼有望8日游回市民餐桌

  东方海洋公告称公司多宝鱼不存在药残超标问题

  养殖过程中极为规范 东方海洋多宝鱼直供上海

  [财经观察]山东:多宝鱼之痛能否换来一个产业的清醒

  开发区多宝鱼首获解禁 300公斤大菱鲆再游上海滩

  鲁沪双方企业代表草签产销合同 多宝鱼回上海滩

  多宝鱼风波过后身价大跌 养殖企业手握订单出货难

  院士吃鱼破讹传 多宝鱼之父:烟台多宝鱼可放心食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宝鱼 | 上海 | 防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