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昌:“零就业家庭”全部实现一户至少一人就业

  新华网南昌1月17日专电(记者李兴文)2006年以来,南昌市对就业困难的“零就业家庭”开展重点援助,全市1622户“零就业家庭”中,已有2329人实现就业再就业,所有“零就业家庭”均实现一户至少一人上岗就业。

  据南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零就业家庭”是指具有同一城镇户口的家庭中,在法定劳动年龄内(男18至60周岁,女18至55周岁),具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成员均处于失业状态,且目前无一从事有劳动收入的家庭。南昌市劳动保障部门此前的一次调查发现,全市“零就业家庭”成员中有的夫妻双双下岗,年龄偏大技能单一,就业十分困难。

  援助一人就业,就帮扶了一个家庭。为实现所有“零就业家庭”一户至少一人上岗就业的目标,南昌市依托街道社区,集中开发了一批社会公益性岗位,专门安置“零就业家庭”中年龄偏大、文化程度较低的人员上岗;同时加大对“零就业家庭”的政策扶持力度,如“零就业家庭”成员可全额报销在其他培训机构的培训费用;自主择业的可每月申领180元再就业岗位补贴并享受社保补贴等。

  为鼓励社会接收“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南昌市还明确,用人单位每安置一人上岗满一年,政府给予其单位主要负责人100元的奖励。

  截至2006年底,在全市1622户“零就业家庭”中,已全部实现一户一人上岗就业,一户两人上岗就业的有432户,一户三人上岗就业的有117户。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就业 | 家庭 | 南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