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开“专车”来海南“度假”盗窃

  本报海口1月17日讯(记者林莹)为了偷盗价值还不到两千元的钢筋,一名缓刑罪犯竟然与自己的同伙将看护工地的民工当场压死!这幕惨剧发生在2006年的“五一”黄金周期间。

  近日海南省海南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依法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陈爱红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抢劫、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周明武有期徒刑17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15000元。

同时,法院判处上述二罪犯赔偿死者70多岁的父母各类赔偿金人民币74212.6元。

  陈爱红、周明武等人均是湖南人,26岁的陈爱红因犯盗窃罪被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5000元。判处缓刑本是陈爱红悔过自新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是,陈爱红却又在鹿寨县“开盗”了。

  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4月13日凌晨2时许,被告人周明武伙同陈爱红、徐上勇(已判刑)等人,由陈爱红驾驶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鹿寨县雒容连丰砖厂盗走一台空压机,、一个氧气瓶、一个煤气瓶、一台电焊机、一台抽水泵及胶水管、废铁等价值6305元的物品。后来,周明武等人将赃物转卖之后,把所卖的钱分赃了。

  这次盗窃成功之后,尝到甜头的周明武等人迫不及待地积极筹划第二次盗窃。2006年的五一黄金周,他们开着他们的“专车”来到美丽的海南岛“度假”盗窃。5月4日,被告人周明武纠集被告人陈爱红、贺国善等7人,由陈爱红驾驶同一辆车从屯昌县城开往儋州市作案,但是并没有成功。第二天早上5点多,7人悻悻地往回返,经过琼中阳江农场一建筑工地时,众人停车,留陈爱红在车上,其余人均下车偷窃工地的钢筋。偷了一会儿之后,工地的建筑工人王思强发现了工地上的这群不速之客,便大喊捉贼。周明武等人一害怕,便都爬上车准备赶紧逃走。

  这时,闻讯赶来的工地上另一工人陈金松赶到了他们的车前,拦住车头不准他们逃走。见状,害怕事情败露被抓获的周明武等人便让陈爱红开动汽车从陈金松身上压了过去,并把陈金松拖了26.4米,致使陈金松当场死亡。陈爱红等人在开车逃到屯昌县境内的时候,发现已经有警车在追捕他们了,便将自己偷来的木头与钢筋成捆成捆地往公路上丢,阻碍警车追捕。看这伙歹徒如此嚣张,民警鸣枪示警,周明武等人方慌忙弃车而逃。

  后经琼中县价格认证中心估价,周明武等人盗走的钢筋价值为人民币198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爱红 | 周明武 | 陈金松 | 爱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