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铁矿突然透水 35名矿工被困(图)

1月17日,救援人员正在下井进行查看。 图/新华社

  据新华社包头电17日凌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壕赖沟铁矿发生透水事故,有35名矿工被困在井下,生死不明。记者获悉,发生透水事故的壕赖沟铁矿属包头市超越矿业有限公司。事故发生后,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曹十虎已被警方监控。

  1月17日中午,记者在事故现场周围采访到了被困矿工的部分亲友。来自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的彝族矿工美色保药十分焦急,他声音沙哑地对记者说:“在1号竖井和2号竖井内,有我们14名亲友被困井下,他们到底怎样了,我们都快急死了!”

  原来,和美色保药一起来壕赖沟铁矿打工的彝族老乡有60多人,他们都是亲戚。
据了解,1月16日晚上,有8人在1号竖井内作业,有6人在2号竖井内作业。事实上,这60多个彝族矿工来到包头市才1个多月。美色保药无奈地说,他们还没有领到工资,现在这个铁矿已经被封,他们想回家都没有钱。

  事故发生后,包头市委书记莫建成、代市长呼尔查均赶到现场组织营救。17日17时许,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赶到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情况。目前,营救工作正在进行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从事故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了解到,出事矿山的账户和有关资产已经被查封。

  据悉,包头市超越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2001年投产,年产铁精矿10万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矿 | 矿工 | 事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