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广州殡仪馆员工自曝年薪18万

  日前,一位名为“wkwza”的网友在论坛上发帖称:“广州殡葬服务中心一普通员工2005年年薪明收加暗收高达18万,外加非常丰厚的节日、防暑、服装补贴等等补贴;因此,2006年该中心招聘,还引来不少研究生和不少已经是管理人员的人士的报名”。

该帖子在论坛上马上引来网友的激烈讨论,一天点击高达近万。殡仪馆职工收入果真如此高吗?就此,记者采访了一些知情人士和相关部门。

  “泡泡”(网名)是广州殡仪馆一名员工,她说,自己进殡仪馆工作其实没几年,转正之后年收入还不错,现在一年大概可以拿到18万左右,还没有算上其他比如节日发的补贴等等。一自称为知情人士的网友透露,殡仪馆扫地的大婶年薪可以达到10万元左右,看管骨灰盒的工作人员大多不是帅哥就是美女,年薪可以达到20万元左右,更遑论殡仪馆的高层了,过百万的年薪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一个行业的高收入当然来自该行业的高利润。2004年,广州市殡葬管理中心曾经宣布降低广州殡葬费用,最低只要700元就可以办完所有程序。但出于对死者的孝顺以及怀念,只要不是特别贫困的人,都不会选择最低廉的价格。

  殡葬行业的高薪,导致职位竞争激烈。有媒体报道,不少名牌大学热门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竞相应聘广州市殡仪馆职位。

  两位办过丧事的网友算账

  中等偏低价格账本:骨灰盒:1500(最便宜的骨灰盒300元,最贵的6800),棺材:680(便宜的400多,贵的几千元),告别厅:380加上寿衣、被子以及其他零碎用品,结账时共花:6000元加上普通的七八千元的墓地钱,总花费约1万3千元。

  中等偏上价格账本:棺材费1300元寿衣费900元,骨灰盒2200元,灵堂布置1800元,告别厅租金380元,鲜花和花圈1400元,墓地13500元,墓碑7800元,加上化妆费、穿衣费、停尸费、火化费、管理费、服务费等,将近5万元。

  根据广州市物价局价格表,殡葬各项具体费用不会超过300元,与广州市殡仪馆的实际价格相差巨大。

  网友争论

  正方:可以接受

  1、这个特殊行业,收入一个月不超过2万,可以接受。试想,如果你的生活天天要面对生者对死者的离别,心态、精神会与众不同。

  2、这工作不是一般人所能为,给你二十万你去干吗?天天面对着不吉利的事,要是我,是干不来的!摆正心态去看人家的高收入。他们高收入所付出的代价是我们圈外人所无法想象的!

  反方:收费畸高

  1、有关殡葬业收费的畸高,媒体早就连篇报道,偏偏无法解决,个中缘故,耐人寻味啊。垄断行业其实都这样。

  2、从出生到死去,全败在垄断行业手上了。死人家属够悲伤的了,估计大部分都经历了住院时期的荷包大出血,还不是一样要再被搜刮一大笔。 大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殡仪馆 | 广州 | 殡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