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申城风景线:“冬梅雨”缠绵 沪人自制“阳光生活”

  中新网上海1月17日电 题:“冬梅雨”缠绵 沪人自制“阳光生活”

  作者 褚婷婷

  农历岁末,申城迎来淅沥冬雨天,满目湿漉漉的,令不少沪上市民心情平添惆怅。来自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受西南活跃的暖湿气流影响,在这个常年最冷的月份,还将有相当长的时间与阴冷潮湿相伴。

记者走访沪上街头发现,面对阴霾的天空,沪上市民纷纷突发奇想,开始紧急自制“阳光生活”。

  家居突击“变装”暖色

  天寒冬雨缠绵,连日来,人们出门几乎都成了“装在套子里的人”:逐渐加厚的秋装、全套的雨具。只要走出户外,便是满面雨水;而进入室内,又是门窗紧闭,处处防范着雨水和潮气的侵袭。

  “我简直有些忍无可忍了,在家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发呆,突然发现何不把冷色的电灯光源都换成暖色系,至少在家有点温暖的感觉。”家住水城路的钱先生无奈地表示。据他介绍,几天前,他把家里所有的冷色系光源全换成了暖色系,这招让家里顿时温暖了不少,也让家里人心情也敞亮些。他把自己的经验告诉了同事们。不仅是灯具,还有窗帘、沙发套、床上用品等,大家都开始动起脑筋,“变装”暖色。

  访亲会友打开“心灵窗户”

  天空难见阳光,一向爱热闹的沪上市民心情也多了几分孤寂。为此,不少沪上市民一改常态,冒雨热衷“串门”。

  独居徐家汇一处公寓的朱小姐说,阴雨天,几乎天天就是从公司到家两点一线赶来赶去,感觉仿佛是从一个避雨所跳到另一个避雨所,如此机械性生活让自己觉得很是孤独,近日在朋友们的建议下,开始频频随同事朋友串门,大家凑一起的热闹劲,居然把阴雨的天气抛到了脑后。

  公共场所倾情“户外活动”

  除了增加访亲会友,调节雨天心情,近日,沪上市民还对光顾公共场所格外钟情起来,并纷纷把许多室内公共场所当成了“户外运动”的最佳场地。

  “雨天多到外面的室内公共场所走走,这也算是‘户外活动’”年过六旬的李老伯乐呵呵地表示。他说,冬季,是他外出晨练的黄金时节,如今连续阴雨天,他就选择在雨天逛大卖场、兜花鸟市场的新活动,不仅是他,连向来嗜好逛街购物的女儿,雨日亦兴致昂然地逛购物广场或地下购物街,“享受”不淋雨的“户外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沪上 | 市民 | 公共场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