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供热分户计量推广慢 遏制偷水仅凭自觉

  因为用户偷水,一度造成整个供热系统瘫痪。17日《山东济南一换热站被迫停摆》一文见报后,引起了众多读者的广泛关注。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面对日益猖獗的偷水现象,从制度而言,供热企业无权进户查偷水;从技术而言,山东济南的众多老楼房使得供热分户计量工程推广缓慢,这些都造成了供暖热水源源不断地被偷走。

  明湖热电厂所辖的铜元局换热站负责7万多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但是这几天工作人员一直备受偷水困扰,15日该换热站补水27方,16日补水31方。并且工作人员还摸出了一套补水的“规律”:从早上6:30开始,换热站的水箱水位开始持续下降,需要不断补水;一般在晚10:30以后水箱的水位不再下降。一周的周一至周五每天需要补水约30方,周六、周日两天需要补水少则50-60方,多则甚至上百方。

  不仅是明湖一家,济南市区域供热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段时间经三路一换热站的管道出现了问题,居民暖气时有时无。后经检查,工作人员在某座楼的一个居民家中一下子拆除了4个私接在暖气管、暖气片上的放水管。

  山东济南市区域供热公司生产技术部的马雁岭部长介绍,经过公司外网工作人员的调查发现,居民偷水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一些人为了冲厕所在暖气片上接个放水管;另一种是居民以为暖气片不热,放放水就会热起来。

  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居民家庭内部的暖气设施都属于私有财产,他们只能通过关闭一些楼房的楼前阀来确认一座楼房或者一个单元是否存在偷水现象,或者是循着化粪池中的大蒜素味,寻找发生偷水现象的单元楼,然后对该楼房居民下达整改通知书,但是供热企业没有执法权,无法强行入户调查。

  记者了解到,解决居民偷水现象最好的办法就是推行分户计量工程。但是,仅从技术上讲,山东济南大量的老式楼房在结构和管网设计方面都存在着诸多问题,所以真正推广起来,困难多多。(记者杨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偷水 | 供热 | 补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