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江苏昆山遮掩工厂爆炸案死亡人数当地路人皆知

  这起爆炸事件当地路人皆知

  2007年1月13日上午8点23分,昆山市康大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脱水山梨醇车间溶解反应釜发生爆炸,造成7人死亡。然而,昆山有关部门的新闻通稿却明确写道:“昨天,我市妥善处理了一起因操作不当引起的安全生产事故。

昨天上午,昆山一化工厂车间发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据初步了解,事故系当班工人操作不当引起。目前,伤者病情稳定,善后稳妥有序。”可据本报记者了解,虽然有4人被送往昆山市第一医院、昆山市中医院和一个乡镇卫生院,但伤者事实上已经没有获救可能,有的在路上就已经死亡。

  1月15日,本报记者再次来到事故发生地,路上行走的外来打工人员均众口一词说死了7人,且当地老百姓都坚持这一说法。孟泾村一村民告诉记者,化工厂爆炸使周围百米内的厂房和民宅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像是门窗玻璃等被击碎。就连与康大公司相距百米之遥的孟孟针织有限公司都受到了冲击。而康大对面的欧劳福林精细化工昆山有限公司的传达室更是被飞物击毁,窗户玻璃被击穿粉碎,水泥材料的大门立柱造型也被击出两个小洞,后来清理飞来的物体就清出一卡车。传达室里的一位老先生因为仅仅在3分钟前离开桌子,到一边洗碗才避免了一场灾难。

  “这么大的事谁不知道?”一位妇女说,“死几个人也都知道,瞒不住的。”

  苏州安监部门通报死亡人数

  为了证实死亡人数,记者拨通了昆山市殡仪馆的电话,业务科和办公室都表示不知道具体数字;而事故发生地的派出所电话则一直无法接通。

  15日下午13时20分,记者前去昆山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采访,被一位工作人员挡在了门外。其后,记者来到昆山市第一医院,某科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能配合,希望记者理解。而急救室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无法透露死者姓名,她只说死者40多岁,抢救无效于当天死亡,但相关记录不能提供。

  虽然昆山市几乎所有知情的工作人员都三缄其口,但仍然透露出了死亡7人的一些信息。

  16日上午,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并通报了昆山市康大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车间发生爆炸死亡7人的重大事故,至此,由权威部门将该起事故的死亡人数公之于众。

  既然这起重大的伤亡事件在当地百姓中路人皆知,而且三天后就由上级部门进行了通报,那么昆山方面为什么还要遮遮掩掩,个中缘由的确耐人寻味。

  据了解,国家安监部门将事故进行了分级,生产事故死亡3人以上为重大事故。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死亡 | 死亡人数 | 事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