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重庆新闻 > 华西都市报

“空客”前CEO脱裤子赢订单

  据美国媒体16日报道,作家纽豪斯在出版的新书《波音和空客的较量》中披露,1997年法国“空中客车”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让·皮埃尔松为了获得美国航空公司一份重要订单,曾当众脱下自己的裤子,迫使当时的美国航空公司董事长签下了这笔生意。

皮埃尔松“脱裤子换订单”的举动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使“空中客车”成功打入了美国飞机市场。

  纽豪斯披露,1997年,皮埃尔松来到美国航空公司总部,和当时的美国航空公司董事长沃尔夫谈一笔400架飞机的生意。在会谈紧要时刻,沃尔夫突然要求皮尔埃松再打5%的折扣。皮埃尔松知道如果继续和沃尔夫为这个折扣争论,这笔对“空客”异常重要的生意可能会泡汤。就在众人等待皮埃尔松会如何应对时,皮埃尔松竟在众目睽睽下开始解自己的皮带。纽豪斯写道:“皮埃尔松一边脱裤子一边说:‘我是一点也不能再让步了。’接着,皮埃尔松的裤子滑落到了脚踝处。”这一举动将沃尔夫惊得目瞪口呆,他赶紧说:“我不再要求更多折扣了。”接着很快和皮埃尔松签下了这份协议。

  这个协议的签署对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形成了致命一击。这一供货协议使得“空中客车”公司在两年后,就在全球市场订单上赶上了波音公司。据北京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埃尔 | 沃尔夫 | 美国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