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夫因公失明 妻成指路明灯

  日前,在公安部和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全国模范公安民警家属”评选活动中,江油市公安局民警、一等功臣缪时华的妻子李秀萍成功当选,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警嫂.据悉,本月底,李秀萍将赴京出席表彰大会,讲述她和丈夫走过的风雨8年。

  曾经:恩爱家庭人人羡慕

  缪时华夫妇住在武都派出所家属楼3楼一套50平方米的简陋宿舍里。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缪家采访。51岁的李秀萍身穿红底衬花棉袄,梳着齐肩长发,笑容灿烂。一位戴着墨镜,身高1.8米的男人一手扶门框,一手用力甩动着。他就是曾被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一等功”的原武都派出所政治指导员缪时华。

  记者落座,李秀萍拉开了家常:1980年,25岁的她与时任解放军某部指挥学校教官的缪时华相恋。次年,二人结婚。1987年,缪转业到江油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工作不久,缪时华因表现优异先后被绵阳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安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那时,缪的父母经常生病,8岁的儿子要上小学,为照顾家庭,李秀萍到了丈夫工作所在地。“虽然工资收入不如以前,但一家人团聚的时间多了,我也能更好地照顾公公婆婆和家人了。”

  回忆:丈夫缉凶受重伤

  1991年,李秀萍被查出患有心脏病,从此长期住院治疗。由于病情一直恶化,1997年10月,她做了心脏换膜手术;而1998年农历除夕夜,缪时华惨遭歹徒毒手的遭遇更是改变了李秀萍和全家的命运。

  当晚,缪时华到派出所值班室看望值班民警,询问节日治安情况。正在这时,群众举报称,辖区潜逃5年的杀人犯邬世华回家了!缪时华不假思索,立即带领民警前往抓捕。行动中,歹徒开枪拒捕,缪时华为保护战友挺身而出,50余粒铁砂子击中了他的面部、眼部。由于手术失败,缪时华从此双目完全失明。

  护理:患难夫妻形影不离

  “老缪受伤后不久又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每天除了吃药,还必须加强锻炼,否则就会晕倒。”李秀萍说,8年来,丈夫每天的生活就是听广播、听电视新闻节目,然后读报给他听。老缪安静地听妻子讲述,不时插话道:“多亏了我这个贤惠的好妻子哟,她就像我的指路明灯,老伴的恩情我只有下辈子来还了哦!”

  “爸爸不方便出门,妈妈也就被长年累月‘拴’在家里,8年来,妈妈连一次成都也没有去过。”儿子缪理说,“怕爸爸摔跤,妈妈连上街买菜也要把他带在身边。”和李秀萍要好的刘大姐说,缪时华受伤前,李秀萍每周末都要和她们一起打麻将或外出游玩,而自从老缪受伤后,“她就再也没有和我们一起玩过了,他俩真是形影不离。”李秀萍坦言:我现在几乎没有个人空间,没有了朋友,一切都以丈夫为中心。

  李秀萍称,从丈夫受伤至今,江油市公安局换了4届局党委班子,但每一届领导都很关照老缪,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儿子缪理警校毕业后也如愿进入了警队。“我不知道我这不争气的心脏还能坚持多久,陪老缪走完余下的人生路程,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李秀萍没有满面愁容,说话间,笑意一直显露在她脸上。文/图韩雨何俊记者廖兴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秀萍 | 缪时华 | 缪理 | 秀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