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开假证明追究执法责任 《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开始施行

  记者栾姗

  本报讯计生部门出个假证明可以生二胎,司法部门出个假证明可以减刑,这种出假证明的行为将被追究行政执法责任。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开始施行。

  根据《河南省行政执法责任追究试行办法》,对行政机关执法人员追究行政执法责任的行为包括:涂改、隐匿、伪造、偷换、故意损毁有关记录或者证据;出具或者运用虚假的检验、监测、检疫、鉴定、勘验、评估结论等证明文件;妨碍作证,或者指使、支持、授意他人作假证,或者以欺骗、利诱等方式取证;超越法定权限实施行政确认,或者对同一事项给两个以上行政相对人进行确认并重复发证的;无正当理由对行政相对人的申请不受理或者拖延受理等。

  省政府法制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省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在行政执法中存在违法行为,当地政府、行政执法部门都要按规定追究其行政执法责任。情节较轻者要给予通报批评或者离岗培训,已经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收回《河南省行政执法证》,调离工作岗位。对于涉嫌犯罪的行政机关执法人员,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政执法 | 河南 | 责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