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天王”混战谢长廷吕秀莲说话语带玄机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四大天王”争夺08年“大位”的战争已经打响,前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最近牵扯的话题也总离不开“总统”初选,昨天在参加一场自然生态的新书发表会时,就意有所指地说:“两只虫停在一片树叶身上,一直争啃那片树叶,最后树叶吃光了,两只虫也掉下去了。

”而吕秀莲则在昨晚语带玄机地说,不但有女性“总统”候选人,或许会出现不只一位。

  据报道,争取2008年“大位”,民进党“四大天王”要怎么协调?谢长廷在参加一场自然生态的新书发表会时,看了看生态图片说,“生物它是怎么样活下去,可以有寄生可以有共栖,其实现在的生物学家认为,共生也是很普遍的现象,两只虫停在一片树叶身上,一直争啃那片树叶,最后树叶吃光了,两只虫也掉下去了。”

  报道说,谢长廷讲的是生态,但谁都听得出来,他是在讲民进党内“四大天王”大混战,到底这初选要什么时候展开?谢长廷已经有了底。

  谢长廷最近牵扯的话题,总离不开2008年“总统”初选,他说:“其实选‘总统’一年,时间蛮短的,不管是谁要去选,我们有时候准备一个市长,都要一年,所以时间很匆促,现在大家也把我列入当事人之一,多讲这个大家也会多心。”以最近谢长廷的口风,这次算是讲得白了,初选时程谁来协调都会牵动他能不能过关,当事人当然得开始着急。

  另一位可能参加民进党初选的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昨天面对2008年台湾是不是有可能出现女性“总统”候选人的问题时明确表示,不但有女性“总统”候选人,或许会出现不只一位;至于是不是包括她自己在内,吕秀莲则没明说。(赵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秀莲 | 四大天王 | 谢长廷 | 树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