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昨天凌晨,东阳闹市区 一家牌子蛮老的珠宝行被偷了(组图)

记 者 葛 辉 金立鹏

  摄 影 韩 丹

  本报讯像《偷天陷阱》里的美女泽塔·琼斯,以练瑜珈似的身段躲开红外线探头?还是像《疯狂的石头》里的国际大盗麦克,从房顶上吊下来“凌空抓”?

  这些画面,统统只是人们的猜想。事实上,一夜之间,在位于东阳市区繁华路段的红宝石珠宝行,的的确确有价值不菲的珠宝首饰不翼而飞。

  昨天晚上10点多,东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吕建平在会议间歇时告诉记者,案件发生于凌晨时分,涉及金额比较大,目前案情尚不明朗。


  截至记者昨晚12点发稿时,公安部门对案件的侦破仍在紧张进行中。

  清早的警车让不少人吃了一惊

  这家珠宝行位于东阳市区吴宁西路和新南路交叉口。

  据旁边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珠宝行已经开了好多年了,是这条街最早的珠宝行,在东阳很有些名气。

  昨天晚上8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珠宝行已经被民警拉起的警戒线围得严严实实,珠宝行在吴宁西路上的卷闸门紧闭着,新南路的店门,卷闸门只拉下了一半。

  民警及珠宝行的相关人员不时地猫着腰从卷闸门下钻进钻出,在卷闸门的一侧,一堆复杂的侦查仪器堆在边上。几辆警车停在路边,警灯一闪一闪,投射到珠宝行上方的巨幅广告牌上。

  对面的拖鞋店老板娘是最早发现珠宝行被盗的人之一。据老板娘说,昨天早上8点半她开了店门,破天荒地发现对面还没开门,觉得很奇怪。更让她吃惊的是,珠宝行门口围着几辆警车和一帮警察,个个神情紧张地忙来忙去。

  她想,一定出大事了。

  珠宝行的隔壁是一家证券公司,严小姐一个上午都在证券公司里炒股票。中午出了公司门想去吃午饭,一跨出门也被整排的警车吓了一大跳。

  小偷怎么进去的还是个谜

  “听说珠宝被偷得一点不剩。”跟快报报料的蒋先生说,案件发生在凌晨,“珠宝行里是有报警系统的,但不知道怎么回事报警系统似乎没有响。”蒋先生听围观的人说,损失有上千万,“上千万没有,几百万大概是不少的。”

  围观的路人不断地猜测着,小偷究竟是怎么进去的。

  有人说像《疯狂的石头》里的大盗,掀开了楼上的瓦片,把身子吊进了珠宝行,戴着白手套捞走了所有的东西,连一颗碎钻都不剩下。也有人说,门窗都好好的,连珠宝的展示柜台都没有被砸过的痕迹,小偷可能有钥匙,轻而易举地作了案。

  隔壁服装卖场的女服务员介绍,这个位置是东阳最热闹的地段,都是低层的商业店铺,附近没有居民楼,因此没人听到有什么声响。她也是早上上班的时候才听说了这件事。

  据说报警系统曾经响过

  在珠宝行对面的一家饭店,一群人围桌而坐,神情肃穆,并不时有人离桌钻过警戒线与警察做着短暂的交流。

  而在珠宝行内部,许多民警戴着白手套到处忙忙碌碌。

  记者“逮”住了一位猫腰从珠宝行卷闸门里出来的年轻男子。他坦率地说,自己是老板的亲戚,听说此事后特地赶来看看。

  据他透露,小偷是17日凌晨作的案,当时珠宝行的警报器曾经响过,保安公司的人也赶到了现场,但是察看了一下发现窗户和门都好好的,并没有被破坏的痕迹,便离开了。没想到珠宝行还真的给盗了。

  “损失很大,有几百万。”他低声说了这句话,在妻子的催促下立刻离开了。

  从晚上7点多开始,珠宝行对面东城宾馆五楼的一个会议室门一直紧闭着,案发后,这里就成了警方的临时指挥部。不时有身穿警服或是便装的警察进进出出。记者多次联系办案人员,均被告知正在开会。

  一直到记者发稿时止,五楼的会议室仍然灯火通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珠宝 | 记者 | 小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