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公积金买房最多只能贷六成 管理部门将进行调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实习生谢莹娥)武昌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丽华苑”进入选房阶段,近日不断有市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该项目公积金贷款最多只能贷6成,付款压力太大。

  该项目位于武昌余家头铁机村,公开销售房源1230套,是武汉市去年上市的最大经济房项目。

昨日,记者上门探访时,售楼人员对记者说明了贷款办理条件:如果家里只有一个人有公积金,只能贷五成;若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只能贷六成;商业性贷款只能贷五成。

  “按规定,不是可以贷到七成吗?”面对质疑,这位售楼人员称是“银行规定”。她说,现场办理贷款的是建设银行和武汉市商业银行。其中一家银行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解释:“不是我们不办,是公积金中心不批”。

  武汉市房改委资金中心贷款处负责人表示,只贷六成与该市公积金政策不符,如夫妻双方都正常缴交公积金,不仅可以贷七成,而且对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还可贷到八成(贷款总额不超过30万元)。

  不过,对资金中心的这一“说法”,两家银行工作人员都不愿作答。

  一王姓购房者认为,银行此举有让购房者少贷公积金,多贷甚至全部办成商业贷款的目的,以赚取更大的利益。

  当天,该市房改委资金管理中心贷款处负责人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积金 | 贷款 | 银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