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假冒安检员上门行骗 天然气公司提醒市民:莫上当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成琛通讯员王思敏)收取了183元“维修费”后,好端端的热水器被整得不能用了。昨日,徐东逸居苑的张先生,因遇到了冒充天然气公司安检人员的“李鬼”,结果折了钱还受了气。

  据了解,8日,几个人来到徐东逸居苑小区,挨家挨户敲门说是“天然气公司进行春节节前安全检查”,张先生信以为真,让“安检员”进了门。

  一番捣弄后,“安检员”煞有介事地告诉他,热水器有故障需要修,否则有重大安全隐患。张先生只得请他们进行维修,最后收取了183元费用,并出具了一张“××建材”的发票。临走前,这几个人还称,有问题可以拨打市天然气公司热线电话96511。

  但张先生怎么也想不到,当天晚上热水器就“罢工”了。无奈之下,他拨打了“96511”。武汉市天然气公司通过安检记录核实,张先生家中已于去年3月30日进行过安检,徐东逸居苑近期也并无安检计划。该公司武昌安检组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点不着火是因为改动热水器后未进行适配性调试,更危险的是,长期打不着火的热水器将会引发燃气泄漏。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提醒:近来,有人以春节节前安全大检查为幌子行骗,该公司先后已接到近10起此类投诉,广大市民要提防。一般情况下,假冒安检人员主要采取销售燃具、推销所谓报警装置、维修更换灶具热水器的方法,骗取钱财。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天然气正规安检流程如下:

  首先在小区内张贴安检海报以及通知单,在安检当天会在小区内设置咨询点,但不会现场销售燃器具;

  其次,安检人员进门时会核对用户的基本资料,而假冒安检人员则并无用户的资料;

  第三,安检人员会携带仪器,对燃气管、接头、燃气表、燃器具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是否有燃气泄漏情况,同时进行气密测试及灶前压力检查等,不会只是一味地查看灶具和热水器。

  此外,正规安检所有收费项目,都将开具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正式发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东逸 | 安检 | 天然气 | 热水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