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光明使者——“健康快车”医疗队赴铜仁送医记事

  “健康快车”是香港同胞向祖国赠送的一列流动眼科医院列车,旨在为祖国内地老、少、边、穷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2006年9月9日“健康快车”首次停站铜仁,经过86天的辛苦工作,为110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成功施行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

  去年4月,铜仁地区行署办公室印发了《“健康快车”赴铜仁工作期间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地给予大力支持,各级残联做好工作,确保病员的输送。各地党委、政府将白内障的调查、筛选、输送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积极解决贫困白内障患者的车费和生活补助费共计33万元,保证了特困白内障患者能顺利实施手术。

  铜仁地区残联和人民医院协助“健康快车”医疗队接待、检查白内障患者及家属和护理人员近万人次,各县残联和卫生部门从4月起就开始组织筛选、输送病员,对没有生活费的特困病人,积极想法解决。“健康快车”抵达铜仁后,全体医务人员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他们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吃苦耐劳,对病人热情周到,对白内障患者全部采用“超声乳化”新技术,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痛苦。每天要连续作手术10多个小时,最多时一天完成手术29例,还为铜仁地区培训了一批眼科医生。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在铜仁地区医院的配合下,检查了前来就诊的眼疾患者4200多人次,精心为1109人免费作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植入人工晶体1109枚,患者复明率达100%,接受手术的患者中年龄最大的85岁,最小的8岁,为全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减轻300多万元的经济负担。

  复明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一些学生术后能重新上学了,有的人能重新看书看报、看电视了,绝大多数原要人护理的患者,现变成了主要劳动力。他们说,我们不花一分钱,就重见了光明,真是做梦也没想到啊!家住沿河自治县甘溪乡胡草村的谭风高老人,今年77岁,双眼白内障。2003年“视觉第一中国行动”为他免费做了右眼,这次“健康快车”又免费为他做了左眼,去年9月18日当医生揭开他左眼的纱布,他激动地说:“能重见光明,真好啊!感谢党,感谢香港同胞,感谢‘健康快车’上的医务人员”。

  作者:张君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健康快车 | 白内障 | 患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