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罕见黑痣覆盖17岁小伙右脸 移植皮肤换新颜(图)

于彬(右)在姐姐陪伴下等待换脸

  出生至今十七年 罕见黑痣盖右脸

  上臂腹部移皮肤 六个小时换新颜

  肚皮换脸皮

  能够拥有一张干净的脸对17岁的于彬来说是不敢奢求的梦想,自出生那天起,因为右脸上的一块黑痣,他成了人们眼中的“怪物”。17年来,这块黑痣越长越大,如今已经把他的右脸全部覆盖。昨日15时20分许,经过近6个小时的换脸手术,于彬终于告别了困扰他17年的黑痣。

  黑毛痣覆盖右脸 还在增长

  昨日(17日)9时,于彬安静地坐在吉大一院整形美容外科病房里等着手术,一张黑白分明的脸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于彬的左脸是白净的皮肤,右脸则被一片黑痣覆盖,上面还长着一片黑毛。看到人们惊讶的目光,于彬把头埋得很深。

  该科主任张舵介绍,于彬右侧面部的黑痣叫色素痣,也叫黑毛痣,是由于局部黑色素细胞过度增生而形成。这种色素痣形成在患者面部表皮,并不与血管和神经系统相连。这块色素痣的面积是20×14厘米,几乎覆盖了患者的整个右侧面部,这种如此大面积的长在脸上的色素痣非常罕见,如果不进行切除,色素痣还会继续增长。

  出生时吓坏妈妈 却没钱治

  “我刚生下这个孩子时吓坏了,还以为是个怪物呢!”提起儿子,赵女士的眼睛湿润了。于彬家住公主岭农村,还有两个姐姐。他出生时右脸长着一块带着黑毛的痣,看上去非常吓人。

  赵女士说:“在孩子5个月大的时候,我们就抱着他四处求医。那时医生说切除这块黑痣得花十几万元钱,我们上哪去弄这么多钱哪!”最初这块黑痣只长在于彬的脸蛋上,可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这块黑痣的面积也越来越大,而且上面的黑毛比头发长得还快,于彬几乎每天都要剃。

  常遭到同学欺负 几度轻生

  赵女士介绍,随着年龄增长,于彬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内向和自卑。在学校,他成了同学眼中的怪物,因为脸上的黑痣,常常遭到同学的戏弄和欺负。最近几年,于彬承受不了巨大的压力,常常对父母说不想活了,家人为此提心吊胆。“有一次,孩子在学校被同学欺负,回家哭了一宿,还不停地用头撞墙。还有一次失踪了一天。”

  为能早日给于彬换脸,两个姐姐辍学外出打工。三年来,全家省吃俭用攒了一万两千元。15日,于彬来到长春准备换脸。经医生全面检查,决定为他进行头面部巨痣切除植皮修复术。

  植皮手术很成功 还需帮助

  9时30分许,于彬进入手术室。15时20分,于彬面部包扎着厚厚的纱布被推出手术室。张舵主任兴奋地说:“手术顺利,于彬换脸成功!”整个手术历时近六个小时,六名医生分为三组,一组负责切除面部巨痣,另两组分别从于彬腹部和左上臂内侧割下皮肤,根据取皮厚薄不同,再移植到面部。

  张主任介绍,术中没有输血,没有伤及面部神经和血管。虽然皮肤移植成功,但患者面部皮肤会有颜色上的差异。12天后拆线,之后再做一系列的面部美容术,将还给他一张干净的脸。

  目前,于家人东拼西凑的一万多元钱只够交纳部分手术费。鉴于其家境贫困,医院决定减免部分治疗费用。如果您想帮助这家人,请拨:0431——88488911。(记者崔雷文/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彬 | 黑痣 | 面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