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审判杀人狂邱兴华 > 陕西杀人狂相关消息

邱兴华妻子断定其精神不正常 申诉状披露四疑点


邱兴华妻子断定其精神不正常 申诉状披露四疑点

■ 1月10日,何冉凤在谈起亡夫邱兴华时不断叹气

邱兴华妻子断定其精神不正常 申诉状披露四疑点

■ 审判期间,何冉凤和女儿接到邱兴华打来的电话

  邱妻申诉状披露 邱兴华精神异常四疑点

  ◎ 文/本报记者 马军 ◎摄影/本报记者 田雨峰

  先是决定向最高法院申诉,要求对死去的丈夫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接着还打算将此前办案的法官和检察官一并告上法庭。在陕西“7·16特大杀人案”案犯邱兴华被枪决半个多月后,邱的妻子何冉凤于1月16日委托律师正式向最高法院递交《刑事申诉状》。

  她的目的是伸冤?寻求司法公正?还是为了拿到国家赔偿?或者如一些人所猜疑的,她是被国内那些不断呼吁的精神病专家和律师撺掇?1月9日至10日,何冉凤生平第一次来到北京,《青年周末》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做案时被告人邱兴华的精神异常表现”

  ——据陈志华律师1月16日向最高法院递交的《刑事申诉状》

  1.案发当日深夜,邱兴华除了将他所认为的调戏其妻的道观主持熊万成杀死之外,还极其残忍地将与其没有任何纠葛的铁瓦殿4名工作人员、5名香客杀死。邱滥杀无辜的动机和行为令常人无法理解。

  2.邱在杀害熊万成后,还将其眼球、心肺、脚筋挖出,炒熟喂狗,其行为非常人所能想象,极似精神异常者所为。

  3.邱在杀人后,从熊万成的房内搜出一黑色帆布包,将里面的零钱清点,并在一笔记本上写下:“今借到各位精仙的现金柒佰贰拾贰元贰角正,借款人:邱金发。”杀人后主动留下“借条”并署其真名,非一般常人所能为。[编辑注:陕西方言中,“华”和“发”音近同]

  4.邱在杀人后,还将道观内一只白公鸡杀掉,用鸡血在一硬纸板上写到:“古仙地 不淫乱 违者杀 公元06”和背面“圣不许 将奸夫淫婆以 〇六年六二十晚”的字样,放在正殿门口。邱书写的上述内容实在令人费解。

  2007年1月的上半月,对于邱兴华的妻子何冉凤来说,是接连被媒体曝光的15天。

  1月2日,这名42岁的农家妇女决定自己聘请北京律师陈志华,就邱兴华一案(以下简称“邱案”)向最高法院申诉。

  1月7日,何冉凤在陕西安康市见到了专程赶来取证的陈志华律师,讨论向最高法院申诉具体事宜。

  1月9日和10日两天,在凤凰卫视的安排下,何冉凤第一次来到北京,参加该电视台“社会能见度”节目的录制。

  1月14日,一名河南律师跟何冉凤接触,打算对经手“邱案”的主诉检察官、法官提出有罪控告(本报核实邱妻尚未正式委托)。

  1月16日下午,在何冉凤的委托下,陈志华律师到最高院正式递交了《刑事诉讼状》,要求重新审理邱案,对邱兴华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并“重新做出公正的判决”。

  精神病鉴定专家刘协和说,即使邱兴华死了,根据他在杀人现场的作为也可判断他当时是否发病,但专家做鉴定不能接受家属委托。对此法学专家何兵倡议,当事人也应有权启动鉴定程序。去年9月以来,邱案就一直受到国内多方人士关注。

  自始至终,邱兴华声称他杀人的动机只有一个,就是妻子何冉凤对他不忠。他说自己亲眼看到铁瓦殿主持熊万成在妻子身上摸了一把,“而我媳妇行为不轨,损害了我做男人的尊严”。

  何冉凤坚称,自己是清白的,根本没有调戏一事,一切都是因为邱兴华的脑瓜子有病。

  当事人三方,熊万成死于邱兴华之手。邱兴华因残杀10人被处死刑,如今只剩下一个何冉凤。她的诸般回忆和说法,人们能相信吗?

  对邱兴华的死后司法鉴定也许能说明一切。

  在何冉凤看来,如果最终将邱兴华鉴定为精神病,不仅能“还自己一个清白”,还能“还邱兴华一个清白,给儿女们一个安慰”。同时,她也不讳言自己要索取国家赔偿。

  “中院我申诉了,高院我也申诉了。从陕西这边的法院得不到说法,我还要向最高级的法院申诉。除非上面再没有更高的了,没得找头了,才罢休。”何冉凤对《青年周末》记者说:“这事情我一定要弄个清白。”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兴华 | 何冉凤 | 熊万成 | 娃娃 | 冉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