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审判杀人狂邱兴华 > 陕西杀人狂相关消息

邱兴华妻子断定其精神不正常 申诉状披露四疑点


邱兴华妻子断定其精神不正常 申诉状披露四疑点

■ 就是这个户口本让何冉凤想不明白 ◎摄影/本报记者 马军

邱兴华妻子断定其精神不正常 申诉状披露四疑点

■ 因向最高院申诉,何冉凤第一次来到北京

  邱妻坚信邱兴华2006年后精神不正常

  邱妻断定看守所发现邱精神不正常

  何冉凤说,她往年从没有像今年说过这么多的话。自从丈夫邱兴华出事后,她多次接受全国各媒体的采访。

  1月10日,在青周记者跟随采访何冉凤的一天时间里,她侃侃而谈。唯一的例外是在凤凰会馆,当主持人曾子墨不断提到邱兴华对她的仇恨时,她忍不住哭了。

  邱兴华对发妻的仇恨,体现在两件事上。

去年8月19日晚,邱兴华潜返回自家租住的房子时,被民警当场擒获。事后他向警察交代,回家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杀了自己的老婆何冉凤。

  其后,邱兴华一直关押在看守所里,但他始终不愿与何冉凤见面。

  当主持人曾子墨以此二事追问何冉凤时,她抽泣着,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巾,擦着眼泪说,“不管他对我再仇恨,我也想见他一面。”

  后来跟青周记者谈起这事,何冉凤说,夫妻未能见面,主要是因为看守所的人不同意,说见面会影响邱兴华的情绪。何冉凤对此不理解。

  “人都已经抓起来了,还怕什么影响情绪?他们肯定是在看守所里看到邱兴华有精神不正常的表现,怕刺激到他。”当时为了见到丈夫,她曾在看守所外面转了好几圈。

  邱兴华2005年后怀疑两个女儿非亲生

  对邱兴华,何冉凤也有美好的回忆。她说年轻时的邱兴华很帅,聪明,能说会道。

  这对夫妻当年结合时,娘家人反对他们的婚事,将何冉凤关进黑屋。后来邱兴华偷偷从窗户递进诉状,让何冉凤按了指印,将娘家几兄弟告上法庭,打赢官司,最终成婚。

  发生在1985年的这个故事,邱兴华和何冉凤都向媒体讲述过。在何冉凤看来,这就是老家人对他们始终怀恨、不说好话的原因所在。

  提到两人的感情,何冉凤说在2005年以前,邱兴华还很关心家里,常问她的身体好不好,孩子们的学习怎样。

  “但2005年之后,他就不说这些话了,反而开始找难听的话来骂我。”情况愈演愈烈,邱兴华常常发火,“一发火就是两三个钟头,说我哪样哪样没做好。”

  “往年他打我还有个轻重,从2005年开始,他就没有轻重了,能把你往死里打。”

  再后来到了2006年4月份,邱兴华又忽然开始怀疑两个女儿不是自己亲生,说何冉凤在1985年跟法院办案的人有不正当关系。他开始把妻子当成仇人。

  在何冉凤看来,2005年之前的邱兴华,跟2005年之后的就不是一个人。

  2006年7月铁瓦殿抽签后邱妻感到邱精神不正常

  “他胆子小,该不会是他做的?”当警察最初通知说邱兴华连杀10人潜逃时,何冉凤还不敢相信。在她印象中,自己丈夫以前出门给村民修理农业机械,天晚了害怕走夜路,都不敢回家。以前的邱兴华,何冉凤称之为“很善良”。

  但从2005年后,邱兴华连性格都开始改变。何冉凤回忆,邱兴华变得易怒,行为怪异。比如经常在屋里走来走去,说自己心慌头晕,走走就舒服一些;还经常喊娃娃用指甲给自己掐头,但是他却不痛,说自己感觉头是木的。

  不过,邱兴华真正让她感到害怕,是在2006年7月初两人第二次从铁瓦殿抽签下来。由于怀疑前一天晚上何冉凤跟铁瓦殿的熊万成“不轨”,下山半路上,邱兴华把何冉凤的头发一挽,拉倒在地,用膝盖顶住妻子胸口,逼问妻子到底做没做亏心事。接着,就在大路边上,邱兴华把妻子全身衣服脱光了搜身,却只搜出来给孩子求的那根签。何冉凤回忆说:“看他那个行为,当时我就有一种很害怕的感觉。”

  而邱兴华情绪上的巨大起伏,直接体现在他对待妻子喜怒无常的方式上。

  还是在同一天,从铁瓦殿下山后,路过一条河,邱兴华的脾气又变好了。他脱了何冉凤的鞋袜,在河水中给妻子洗脚,说自己从来还没给她洗过脚呢。再后来,他折了两朵花插在何冉凤头上,逗妻子开心:“你好像当时在娘家时一样,好漂亮啊。”

  何冉凤回忆说:“他就跟个娃娃一样,情绪变化得太多了。心里一有气就啥也不管,没气就又正常了。”

  谁都没想到,就为了那天晚上在铁瓦殿对妻子起疑心,10多天后,邱兴华连杀10人。何冉凤说自己“还是不怪他,因为从那时候起,我就想到他在精神上可能有问题。”

  做精神病鉴定是给邱全家一个清白

  何冉凤说,自己最先想到“精神病”这个词,还得归功于上门来调查的警察。

  在邱兴华被抓没几天后,警方派人来,问他有没有什么遗传性的病。何冉凤就说他妈和外婆都是癫子。“癫”就是当地人对“精神有问题”的称呼。

  “他妈就是整天总觉得别人在针对她,很多事情无中生有,动不动就要打人,嘴里骂个不停。”但何冉凤当年跟邱兴华结婚的时候,并没想过他可能会遗传有精神病,“我觉得第1辈人有,第2辈传了,哪想到能传到第3辈。实际上是传到第4辈了——他那个表侄,也是个精神病。”

  “他母亲也是40多岁开始癫的。”何冉凤说。

  既然警察来问过了,何冉凤就觉得警方肯定会给邱兴华做鉴定。“法律上肯定有这一条,你才来问是不是?”这句话,何冉凤再三对记者强调。

  “做个鉴定,我也清白,孩子也清白,他也清白了。”但是一审开庭,没想到并没有做。

  一审后,无锡的精神病专家刘锡伟教授开始关注到这个案子,给何冉凤打电话分析,这让何冉凤更加肯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兴华 | 何冉凤 | 熊万成 | 娃娃 | 冉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