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吴登昌要求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讯(记者沈谦)1月16日,全省工交经济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副省长吴登昌到会讲话,他要求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我省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吴登昌说,2007年,我省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省”战略,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把握结构调整这一主线,将工业发展和企业改革、行业重组、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有机结合。

要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做强做大优势产业,不断壮大支柱产业,积极培育后续产业,打造知名品牌,优化产业区域布局,发展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大型企业集团,实现我省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吴登昌说,今年要具体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努力抓好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工作。在产业发展上,要处理好资源型工业与其他工业发展的关系,力争在传统工业发展上取得突破;处理好大企业带动和产业配套的关系,力争在产业集群发展上取得突破;处理好工业发展与政府职能转变的关系,力争在行业管理上取得突破。二是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积极推进资产重组。要积极推进国有企业的战略性重组,形成一批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大力引进外部资本参与国有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破产工作,在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努力建设国家制造业基地。四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综合协调,确保全省工业经济健康平稳发展。五是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六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