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亚近200名民工聚集街头讨薪 多部门协调工钱有着落

  本报三亚讯(记者 林春宏实习生周山博)近半个月来,170名民工几次向三亚山水国际项目工程承包方讨薪未果,1月17日下午2点半,约200名民工及家属上街抗议,甚至采取砸山水国际变电箱等设施的过激行为讨要工钱,最后在三亚劳动部门及警方的协调下,建设方及承包方承诺先给钱,然后再调查欠钱原因。

  工程款使用情况不明了

  据民工介绍,山水国际工程的建筑方是中建八局,但是工程的负责人却是一个姓李的老板,其总共欠了近200名民工工资,大约100多万元。

  记者在三亚劳动监察部门召集的调解会上得知,山水国际项目与中建八局的工程总额是1820万元,已付1593万元给中建八局,还欠余款227万元。民工投诉到劳动监察部门后,三亚劳动监察部门已查封工程余款。从海口赶来的中建八局的代表黄先生、左先生称,他们也不清楚山水国际项目的现场经理李某是如何使用工程款,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会进行调查。他们表示,只要劳动监察部门解冻查封的账户,他们一定用来先解决民工工资,不足部分再由中建八局垫付。

  经中建八局的山水国际项目现场经理李某在三亚市人事劳动局会议室核对各工种工人的工资账目后,双方确认所欠民工工资为119万元,还有40多万元还没结算,所欠民工工资170人。

  工程款已按时支付给承建方

  记者从山水国际项目的副总工程师陈某处了解到,山水国际项目工程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中建八局中标承建。而山水国际方面是按照合同进程,将应该支付给中建八局的工程款全部付清,占总工程费用的88%,剩余的将按照合同规定逐步付清。陈某表示,虽然作为投资方他们并没有过错,但他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这些农民工,甚至可以提前支付一些费用给中建八局。

  建设方没交民工工资保证金

  据了解,之前劳动监察部门已开出《劳动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项目经理李某支付拖欠民工工资,但李某没有履行。

  此次民工讨薪事件中,劳动部门通报给公安、建设等部门后,在场的三亚市建设局钟副局长称,山水国际项目开工前没有向建设部门缴交类似民工工资保证金,至于该项目如何顺利开工,等待进一步调查及责任倒查。目前,三亚市政府办公室、公安、建设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工 | 三亚 | 山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