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慈父为血癌儿子开博客募款 搜狐博友伸援助之手

慈父为白血病儿子开博募款 搜狐网友推拯救行动

网友看望7岁白血病患者小姜涛

  7岁儿子身患白血病 父亲开博客募款救子

  网友看望7岁白血病患者小姜涛。

  昨天,在北京儿童医院,几名网友看望患白血病的7岁男童姜涛。2006年10月,姜涛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随后到北京儿童医院医治,不久家中积蓄和捐款用完。在同事的指导下,一筹莫展的姜涛父亲(博客)在网上开博客向网友募款救子。

  儿子突患白血病

  2006年10月的一天,不幸突然降临到福建晋江7岁男童小姜涛身上。

当天,在学校上学的姜涛突然感觉脚疼得厉害,无法走路,母亲徐新云带他到医院拍片检查后,并未发现异样。在大夫的建议下,徐新云给儿子做了血液检查,结果是可怕的白血病。徐新云看到诊断结果当场晕倒在医院。10月27日,姜青春、徐新云拿出家中仅有的4万元积蓄来到北京儿童医院给孩子看病,4万元很快被花光。

  单位学校捐7万元

  姜青春夫妇打工所在的晋江市腾达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宝守得知这一情况后,号召单位的1000多名职工捐款,短短几天内筹集到6万元。小姜涛所在小学也捐助了近万元。

  小姜涛的病要治愈须做造血干细胞移植,但小姜涛父母的造血干细胞却与其不匹配。今年元旦,通过儿童医院的帮助,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两例与小姜涛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型号,但此时,姜青春夫妇陷入了困境,除筹款都花光外,还借款数万元。

  网上开博客求救

  今年年初,姜青春在同事的帮助下,于搜狐网站开了主题为“请您拯救我的孩子”的博客。

  在博客中,这位以前从来不上网的37岁的父亲向网友们求助:我的孩子姜涛,患病有两个月了,这两个月孩子饱受了病痛的折磨,化疗及放疗的副作用使他痛苦万分;一个不到8岁的小孩却要忍受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作为父亲想到他揪心的痛,常常是泪流满面,彻夜难眠。两个月已花去了我们家所有的家产,并负债几万元,面对今后几十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我们夫妻已无能为力,欲哭无泪。好心人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救救我的孩子,救救一个弱小的生命,让他不要死去,让他在爱心的呵护中茁壮成长。

  网民推拯救行动

  昨天,搜狐博客著名写手魔杰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拯救》的帖子,号召网民救救这个可怜的孩子。“一个人如果失足,群体将会起到帮助的作用;一个人危难,群体的拯救将会令他重生;一个个体,只有在群体中才能与他人共同完成大业;一个孩子的生命,只有在人的群体里才能被呵护关怀。当一个幼小的花朵即将凋零的时刻,有些人会落泪,有些人会熟视无睹;但是,当一个鲜活的孩子面临生命危险的时候,我不相信你会无动于衷……”

  这篇帖子,引起网友关注,众多网友表示愿意捐款。

  网友到医院看望

  昨天中午,几名从网上了解到此事的网友来儿童医院看望小姜涛,并送来了几百元捐款。一位女网友看到小姜涛因做化疗剩下稀疏的头发时,心疼地抱起孩子。看到有人将钱给妈妈,小姜涛连声说:“谢谢!”母亲则泪流满面。远在福建晋江的父亲姜青春也收到了数千元素不相识的人的捐款。

  目前,经过两个多月化疗治疗的小姜涛正在等待配型检测结果,如果顺利,几周后,小姜涛就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医院透露,该手术需要30多万元。

  记者 任冠军 摄影 刘军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青春 | 徐新云 | 白血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