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萨达姆弟弟曾求潘基文救命 称被告另有其人

  据新华社1月17日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部门负责人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日前被处以绞刑。巴尔赞在行刑前一周曾致信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希望他能够出手相救。写信求救

  曾为巴尔赞辩护的约旦律师伊萨姆·加扎维出示了巴尔赞给潘基文撰写信件的部分复印件。

这封英文书信由巴尔赞手写而成,标注日期是巴尔赞被行刑前一周。

  加扎维说,他和意大利律师斯特凡诺上周前往巴格达美军监狱探望巴尔赞。巴尔赞在会面时将这封书信交给他们,希望他们设法将书信转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请他出手相救。推脱干系

  巴尔赞在信中告诉潘基文,他和1982年发生在杜贾尔村的事件“毫无关系”。

  “我请求您介入此事,挽救我受到威胁的生命,”巴尔赞在信中写道,“我向您保证,我当时领导的机构和此次事件毫无关系……无论是逮捕罪犯,调查他们,还是审判他们或流放他们。”

  巴尔赞在信中强调,最能证明他和杜贾尔村案件无关的证据是去年在庭审中呈给法官的文件,“在文件上签字的是其他官员,而且标注的日期是在1983年我离开伊拉克政府之后。”

  巴尔赞说,他当时的继任者才应对杜贾尔村案件负责,正是他下令对杜贾尔村的村民采取打击行动。蓄意陷害

  巴尔赞的信中说,这名“真正的被告”在伊拉克高等法庭审判杜贾尔村案之前就已经去世,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领导的达瓦党出于“政治动机”,将所有罪责都强加到他身上,对他蓄意陷害。

  这封信的真实性现在还无法证实,但目睹行刑现场的伊拉克官员说,巴尔赞被带到行刑室后一直在说:“我什么也没做,那都是别人干的。”

  “终身监禁”将改成“绞刑”

  伊前副总统难逃一死

  据新华社1月17日电伊拉克高等法庭发言人朱希16日说,伊拉克前副总统拉马丹将被改判绞刑。朱希说,高等法庭将在1月25日举行庭审,宣读对拉马丹的最新宣判结果。

  去年11月5日,审理“杜贾尔村”案的伊拉克高等法庭判处萨达姆等3名被告死刑,拉马丹被判终身监禁。一个月后,伊拉克上诉法庭的判决中建议加重对拉马丹的惩罚,判处他死刑。上诉法院随后要求高等法院重新审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贾尔 | 潘基文 | 朱希 | 巴尔赞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