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凭打工赚钱靠家政创业 妇联助农村妇女转移就业

  本报讯以参与“打工经济”牵动,加快农村妇女转移致富步伐,全年共实现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30余万人;以打造妇联家政服务品牌促动,扎实推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帮助5.6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创业与再就业。

  各级妇女组织围绕实施百万龙嫂龙妹转移就业计划,把组织引导农村妇女转移就业作为农村妇女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培养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带头人和劳务经纪人两支队伍,搞好岗前培训、职业介绍和权益维护三项服务,畅通就地转移、就近转移、跨省跨地区转移和跨国转移四条渠道,10名农产品女经纪人获国家工商总局颁发的资格证书,一批新的转移就业品牌正在形成。

  同时,各级妇女组织成立女村官联谊组织,开展“女当家人”培训等形式,组织引导农村妇女参选参政,提高参与基层民主管理的意识和能力。目前全省村级“两委”中有女性的占总数的97.8%,村妇代会主任进“两委”占总数的94.2%,比以往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以打造妇联家政服务品牌促动,推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全国妇联在我省召开了东北妇女创业循环金项目绩效考核座谈会,佳木斯市妇联利用全国妇联创业循环金,扶持80个妇女创业项目,实现经济效益平均增长5%-10%,使2000多名妇女受益。协助全国妇联在我省开展支持东北老工业基地妇女创业就业———“女企业家虎林行”活动,6省(市)女企业家与当地企业签订了17份意向性合约。省妇联以家政服务项目为推动,建立10个家政服务基地县。大庆市妇联“四心家政”、齐齐哈尔市妇联“鹤城月嫂”等成为当地家政服务品牌。哈尔滨市妇联考试录用街道妇联协管员,安置了一批“4050”下岗失业妇女。鸡西、佳木斯市妇联开发巧嫂家庭旅馆和妇女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加工等项目,帮助妇女增加就业渠道,实现增收致富。据统计,各级妇联共帮助5.6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了创业与再就业。(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妇女 | 妇联 | 创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