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入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榜

  本报讯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结果,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中心榜上有名,成为全国医学类院校首批6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之一,也是我省省属院校中第二个上榜的实验中心。

  据了解,教育部开展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评审活动,旨在建设一批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研究和改革基地,以引领全国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方向。

此次共评出第二批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59个。

  据介绍,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由原隶属于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的25个实验室,按功能重新组合而成,承担全校本科各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学校投巨资对实验中心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室进行重点建设,并本着加强基础、拓宽知识、培养能力、注重个性、提高素质的原则,构建了“三优化”实验教学模式,即优化实验教学管理体制,优化实验教学资源,优化实验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验教学方法,实现实验教学手段现代化。形成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涵盖“基本型实验、综合型(设计型)实验、研究创新型实验”的分层次实验教学体系,实施了开放式实验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并建成了国家及省级精品课程5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0项。(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实验教学 | 中心 | 实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