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机场年内将建贵金属储存库 可储逾50吨黄金

香港机场年内将建贵金属储存库 可储逾50吨黄金

香港机管局将在机场货运站附近建黄金库,预计可储存五十吨贵金属(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机场兴建黄金储存库的建议,可望于今年年底前正式落实。香港机场管理局十七日宣布,将在年底前在机场开设贵金属储存库,以应付区内对黄金不断上升的需求。金库将设于机场货运区,总面积达三百平方米,估计可储存超过五十吨黄金。

  香港机场管理局称,在立法会批准豁免黄金贸易报关费后,将展开设立储存库的工作。机管局初期将全资拥有储存库,长远来说,会将储存库转由主要用家拥有,但目前未有具体时间表。
机管局成立了咨询委员会,并由机管局财务总监黎永昌担任主席,目的是确保储存库的服务及实质基础建设符合业界要求。

  据了解,金库的总面积逾三千平方呎,至少可储存五十吨黄金,收益来自出租安全储存间所得的租金。发言人称,现时机场处理来自全球一百五十个航点(包括四十个内地城市)的各种贵重货物,加上靠近黄金需求急速扩张的内地市场,实在是设立贵金属储存库的理想地点。

  香港机管局主席冯国经说,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人流、资金流、货流及信息流的往来枢纽。储存库有助促进这些流量,并使香港担任世界各地黄金制造商与内地市场的中介。这项新设施亦会刺激资金流量,并为产生崭新的黄金挂钩投资产品及服务提供平台。他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计划豁免报关费,是香港建立首个贵金属贸易中心的关键要素。(徐绍辉)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金 | 储存 | 贵金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