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乞丐嫌救助站条件差 救助站里尽显“大爷”架势

  东北网1月18日电 自称吃不上饭,但民政部门伸出援手时却“看不上”救助站的吃住。

  1月17日,辽阳民政部门在街头救助时遭遇了俩“高级”乞丐。

  俩乞丐“看不上”救助站条件

  记者跟救助人员来到西关步行街上时,两名乞丐正在商场门前大打出手。

民警连忙上前制止,其中一名年轻乞丐还不依不饶,追着打另一名中年乞丐。

  两人上了救助站的车后就摆出了一副“大爷”的架势。“我要钱,也没抢,送我去哪?救助站?不去,那啥条件啊。”当问其为什么乞讨时,他又称自己吃不上饭。救助人员表示到救助站可以为其提供饭菜,结果那名乞丐一脸不屑:“啥饭菜啊。不吃。”手里还忙活着,把盆里的硬币和大衣里怀的钱都藏到了自己的袜子里。

  经初步了解,俩乞丐都是长期在辽阳的职业乞讨者。中年乞丐是本溪北台人,当天他先来到商场门前乞讨。青年乞丐走过来让他离自己5米远,两人互不相让,就打了起来。

  青年乞丐是丹东人,在家享受低保,但他到辽阳乞讨多年,平时光膀子趴在西关桥头以苦肉计乞讨,去年,救助人员还送过他一套棉衣。打架当天他身上还有一股浓烈的酒味,他自称“喝了一斤,喝少了不行,冷啊。”

  俩乞丐认为救助站的住宿条件太差,并向记者炫耀,自己平时都是住站前的旅馆,最差也是住10元钱一张床的。俩人表示自己不需要救助,会自行离开辽阳。

  救助站给职业乞丐拍照存档

  随后,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又来到了金银库附近,发现这里聚集的乞讨者不仅有棉衣棉帽,有一个居然觉得坐地上太凉,还带了把转椅。救助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人都是职业乞讨者,每天收入在30-50元左右。救助站对这些人进行了拍照,并将其照片存入档案,以便日后进行辨别和管理。

  残疾老人近日回家过年

  在新运大街的桥头,一名残疾的老年男子被救助人员扶上了车,这名老人是江苏人,被带到救助站后,他吃上了救助站为他做的大米饭和炖酸菜。救助人员表示,近期将给老人买车票并送上火车,让老人可以回家过年。

  救助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辽阳现在的行乞者大多数为职业乞讨者,利用人们的同情心,月收入高达2千元。如果有人发现确实有困难的乞讨者,可以让其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救助热线为3361234。作者:康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乞丐 | 救助站 | 救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