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摄像头逮住打工妹假瘫》追踪:医院假诊将取消伤残鉴定资格

  劳动部门正式调查假瘫事件、市律协关注律师是否违规

  新快报讯(记者 杨英杰)15日本报报道了摄像头逮住打工妹小桂假瘫事件,昨日,广州市劳动局工伤处联合荔湾区劳动局正式对假瘫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工伤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调查显示某医院医生做出虚假诊断,将会取消其伤病劳动能力鉴定资格。

小桂的律师表示并未与医生串通作假,昨日已与小桂解除了委托合同。

  医生有否做假诊断?

  昨天上午,劳动局工伤处负责人带队到宠物用品公司调查假瘫事件。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间裁床高约70厘米,电剪机重约20公斤,事发时小桂坐的椅子高约50厘米。据目击工人介绍,当时,裁床工人丁某拉动了电剪机的电线,电剪机砸落在小桂的背上,小桂扭了几下腰说有点痛,公司就将她送到医院。现场模拟后,市劳动局工伤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剪机在短距离内砸到椅上人的背造成粉碎性骨折不大可能。该负责人称,将对小桂所持的《伤病劳动能力鉴定表》的来历进行调查,如果有证据显示某医院涉嫌造假,将取消该医院伤病劳动能力鉴定资格。“对肌力的诊断是不能根据拍片进行的,而是要通过触模及神经刺激进行诊断,因为瘫痪部位肌肉会出现萎缩现象。该医生的说法不成立。这份鉴定不会作为劳动部门裁决的最后依据,劳动部门会请有关专家对病人伤残情况做最后的鉴定。”该负责人说。

  是否受代理律师唆使?

  工厂的员工、小桂的老乡舒孝兵告诉记者,他和小桂认识多年,小桂一家人会做出这样的行为他很不解,小桂进厂闹事后,他曾到展厅探望。他老公在聊天时说:“律师说案子100%能赢,律师说不要钱,只要全部赔偿的20%。这个律师在医院有关系,有熟人,能保证赢。拿到钱后,付20%给律师,我还要送女儿去读卫校。”昨天下午,小桂的代理律师何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收费方式是风险代理,即全额赔偿金的20%。何律师说:“我不认识该医院的医生,也不可能唆使他们与医生串通作假,我也不清楚她是否真瘫痪,我只看到病历。今天小桂的老公已找我解除了委托合同。”记者问:“不是18日才进行劳动仲裁吗?为何会在今天和你解除合同?”何律师表示不清楚。广州律协纪律部的唐先生告诉记者,事件是否有律师涉嫌作假有待有关部门调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鉴定 | 小桂 | 律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