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重归自行车时代 凤凰等老品牌再度抢手

  禁摩后,广州多年来已逐步退出历史舞台的自行车开始增多,市民再次选择以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巨大的市场需求使得广州的自行车销售行业重新焕发了青春。据了解,目前广州市中心城区各种自行车销售档口成倍增加,销售状况也日渐火爆。

由上班族、货运人士、学生等社会群体构成了目前主要的自行车消费群体。

  档口增多竞争加剧价格难涨

  海珠区新港西路仅中大南门到东门这一路段,就有大大小小7家自行车销售档口,每个档口门前都摆放着品种繁多的自行车。其中一个档口的老板黄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这条路上只有3家自行车销售档口,就在这几个月里又陆续新开了4家,数量翻了一倍多。在档口不断增加的同时,自行车销售数量也与日俱增。黄先生说,从去年12月份以来,基本上每天都能卖出十几辆车,这几天更增加到20辆左右,最多的一天卖出了28辆车。虽然现在自行车销售档口增加了不少,但照现在的行情来看,市民购买自行车的热情只会增加不会减少,销售前景还是看好的。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大,有购车计划的市民担心自行车价格会不会随之大幅上涨。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各自行车销售档口所提供的售价变化不大,只有部分需求量较大的车型有小幅度上调。黄先生说,现在经营自行车的档口越来越多,竞争大,价格很难上浮,市民们在购车时也会货比三家,所以目前广州市的自行车销售并没有出现大幅度涨价的情况。

  新行情 老品牌载重货运自行车卖断货

  针对目前广州市面上销售的自行车品牌和种类,记者在档口内细数一下,发现有各种自行车品牌20多个,包括凤凰、永久、五羊、红棉、富安达、丰顺、喜德盛等,让人眼花缭乱。据黄先生介绍,一般情况下每个销售档口都有各自固定的自行车厂商供货,大多分布在珠三角。像他们这种普通档口供售卖的自行车品牌和厂商种类都很多,凤凰、五羊这些已深入民心的老品牌依然存在,但更多的是一些新兴品牌。至于哪些自行车热销,黄先生说,目前普通市民购买自行车主要是用于上下班代步和轻便货运,种类主要有山地车、公主车、载重车、折叠车和跑车几大类。价格方面因品牌和质量不同相差较大,如:山地车的价格150~1000元不等、公主车价格120~600元不等、折叠车价格180~2000元不等、载重车价格200~500元不等。从质量上来看,低价位的自行车中,老品牌载重车最为牢固,其它种类的自行车根据价格不同质量相差较大。这段时间销售情况较好的就是老品牌的载重车,像凤凰、永久、五羊这些牌子的载重车有时甚至会卖断货,要购买的市民不得不提前交付定金,等车到后再来提货。

  新群体 上班族、货运人士、学生各有所爱

  黄先生告诉记者,上班族购买较多的是折叠车,这种车本身车身较轻,不用时还能折叠起来,方便携带,很多在写字楼工作的白领,因为工作地点附近没有专门的自行车保管站,选择折叠车可以直接带入办公室,放置面积也不会太大。货运人士则会选择车身结构牢固、车体较大、承重性能好的载重自行车。这种自行车多由一些老品牌厂家生产,车辆性能较好质量有保证。对于学生来说,自行车的外观、性能、价格都是他们要考虑的,拉风、高速、价廉的山地自行车往往是学生的首选。记者昨日在自行车销售档口遇到前来购买载重自行车的市民李先生。李先生在海珠区从事小商品经营业务,禁摩以前一直都是用摩托车运输货物,1月1日禁摩后,他的送货方式就改成了公交车和步行完成。这两种方式都让他深感不便,但目前购买小汽车的条件还不成熟,所以决定回归到购买摩托车以前,再度用回自行车。虽然骑自行车会比较辛苦,但总好过一双脚去走街串巷。据客村立交附近一个自行车销售档口的老板介绍,这几天最好卖的就是载重车,前来购买的市民以前多用摩托车运送货物,如送水工、送气工、短途货运等,现在不能再开摩托车只好用载重自行车来替代。

  新服务 租车、会员业务应运而生

  在众多低档自行车销售档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时候,以经营专业品牌自行车并附带经营多种相关业务的新兴自行车行在广州街头也日益增多。这类车行多为一些品牌厂商的专卖店,主营各类中档专业运动自行车,在销售原厂整车的同时附带各品牌专业零配件,同时车行还提供专业自行车出租服务,组织车友加入自行车俱乐部定期开展活动。位于广州大道南的朦太奇运动自行车行就是这样的品牌专卖店。据店员四丁介绍,这家店刚开业4个月,目前主要经营运动型专业山地车与公路车,相对于普通自行车,价格要高出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销售对象为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禁摩对此类专业自行车销售点销售量有无促动作用,四丁表示,这家店每月能够卖十多辆自行车,开业4个月差别不是很大,但前来看车的市民近来明显增多。据了解,这家店推出自行车出租服务,这在自行车销售档口是比较少见的。四丁称,车行会定期组织车友出去骑行聚会,为了让一些暂时没有专业运动自行车的爱好者也能尝试骑行的乐趣,所以车行就拿出几辆专业山地车用来出租。后来出租业务拓展,也开始向普通市民提供此类服务,租车费用为先交纳500元押金,租车1天收费20元。第12 3 页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自行车 | 品牌 | 销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