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黑龙江省工业利润大幅增长 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东北网1月18日电记者从17日召开的全省工业经济工作会议暨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上获悉,2006年全省工业经济在“十五”的良好基础上,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态势,各项指标全部好于年初预期,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

2006年我省工业经济发展基本上体现了“又好又快”。

  “好”,主要体现在效益和投资指标上。工业利润在2005年首次突破1000亿元大关的基础上,预计2006年将超过1200亿元,比2002年增长1.5倍以上,在全国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五位上升到第四位;工业税收预计突破500亿元大关,比2002年增长1倍左右,壮大了财政实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在2004年增长22.9%、2005年增长42.5%的较高基数上,预计2006年完成850亿元,增长25%左右,增强了工业发展后劲;工业投资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由2004年的36%提高到目前的42%,两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变化喜人。

  “快”,主要体现在一些重要指标的增长速度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连续三年保持15%以上的较高增速,总量比2002年增长1倍;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由2002年的35.2%提高到40.5%,四年提高了5.3个百分点。工业销售收入在前两年跨越两个1000亿元台阶的基础上,2006年又登上了5000亿元的新台阶,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比2002年增长1.2倍;产销率接近98%,呈现非常好的运行态势。

  全省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背后,反映出近年来特别是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我省结构调整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业结构正在发生着令人可喜的积极变化。

  从所有制结构看,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三年攻坚目标如期实现,新的体制机制初步建立;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从产业结构看,“六大基地”对经济增长贡献突出,规划建设的一批重点项目陆续投产,高新技术产业增势迅猛,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看,骨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一批重大自主创新产品投产运行,机电产品进出口首次实现了贸易顺差,全省获得“中国名牌”的企业达到26家,产品29种。作者:邵春和王玮来源: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编辑: 孙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商场正在营业女子突然坠楼(视频)··················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增长 | 工业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