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刊:美女“立委”李纪珠或成马英九08副手人选(图)

马英九与李纪珠。(时报周刊图)

  中新网1月18日电国民党内几位高层人士日前在谈论2008党内人选时,传出为马英九找位女性副手的讯息。据称经过一番讨论,比较分析3、4位党内女性人选后,曾任“青辅会”主委的李纪珠,意外成为黑马人选。

  据台湾《时报周刊》刊出的一篇文章指出,年初党内几位高层人士的一场非正式会议中,谈的话题都围绕在2008年“大选”。一位亲马的重量级人士提到,民进党一定会推出男女配,但国民党内却找不到合适的女性副手人选。


  据一位温泉会议的在场人士透露,当时讨论过的女性副手人选,包括曾与陈履安搭配过正副“总统”的王清峰,南台湾的资深“立委”黄昭顺;年轻一代则有“立委”李庆安、潘维刚、卢秀燕、李纪珠等,其中以曾有行政经验的李纪珠被讨论得最热烈。但李纪珠在党内分量不足,要如何在短期内补强她在党内的分量,进一步得到党内认同,是最迫切也最困难的事。

  报道说,但如果李纪珠这张牌亮出,国民党2008年果真推出这一组俊男美女搭配的“马李配”,也势必成为岛内政坛上的新话题。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国民党内多数人都未曾思考过2008年马英九的搭配人选可能会出现女性副手;但亲马人士认为,这项计划一定要进行,否则将难以因应未来的“谢叶配”(谢长廷、叶菊兰),或是“苏蔡配”(苏贞昌、蔡英文)。

  但问题是,不曾有过选举经验的李纪珠,虽拥有高学历、姣好外表、有行政首长经验,也是财经专长、口才杰出,但总给人温室花朵的印象;如果将她与叶菊兰、蔡英文相比,外表及年龄上取胜外,在行政经验及意志力、政治经历,都还差上一大截。据了解,党内也曾私下征询李纪珠的意愿,她不愿轻易表态。

  据了解,被网友称外表酷似日本女星黑木瞳的李纪珠,在26岁时就被台大保送直升经济学博士,38岁就当上当时最年轻的“阁员”,接下“青辅会”主委一职。李纪珠追求完美的人格特质与马英九相近,又是马英九学妹、哈佛校友会的副会长,李敖就曾经邀请她担任参选的副手;但李纪珠拒绝李敖邀请,因为她坚守国民党员的身份。

  有国民党高层人士指出,其实在征询李纪珠之前,还有一个人也备受新任秘书长吴敦义的推荐,那就是出身电视主播的台中“立委”卢秀燕。对自己也被点名合适人选之一的卢秀燕表示,马英九的副手人选必须要有清廉形象、政治资历够、配合度高,以及社会公益形象。但她表示不会参加2008年“大选”,只希望先把“立委”选区经营好。

  据接近马英九的核心人士表示,虽然从2005年7月马英九角逐党主席后,泛蓝阵营内部就一直有“马王配”的声浪。据指出,马英九近来除了进行党内人事案改造外,也频频征询谁是最恰当的副手人选。但吴敦义已接下党秘书长,要为2008辅选抬轿,不可能成为坐轿人,因此才开始朝女性副手进行评估。

  又要耳目一新、又要形象清新,马英九阵营发现这个人其实就在身边,就是财经学者李纪珠。李纪珠未婚,拥有经济学博士头衔,号称党内财经美女,又是土生土长的宜兰人、闽南话也相当流利;她成了国民党拿回政权、搞好经济的最佳人选。

  一位与会的国民党人士指出,民进党政府推动“立委”与地区领导人选举“二合一”选举,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将提前选举,严重压缩马英九在党内改革的时间,迫使无法拉长时间,进行温和的人事调动,只能大刀阔斧,尽快让2008年人事布局就战斗位置。而这段改革时间,必须赶在“立委”提名完成前。

  文章在最后指出,马英九去年底正式接掌国民党,现进入锐意改革阶段,他绷紧神经,细心筹划,希望先以党内人事布局的革新,让外界有百年老店耳目一新的感受。接下来,女性副手的规划,更是另类招术,能不能成功,得要看党内布局能否成形。

  李纪珠小档案

  李纪珠,1960年4月22日生,47岁金牛座,单身。台湾省宜兰县人,现任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智库财经组副召集人,兼任政大经济系教授。26岁保送台大学经济学博士班。1989年进美国哈佛大学经济系研究,马英九哈佛学妹,世界十大杰出青年奖得主、美国艾森豪威尔得主。38岁,接“青辅会”主委,国民党执政时最年轻女“阁员”。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纪珠 | 李敖 | 卢秀燕 | 马英九 | 纪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