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地铁就在地铁上饮食罚款200元提出四条理由



搜狐信息时报联合调查

地铁禁止乘客饮食
1、深圳地铁禁止乘客饮食,你认为这个规定合理吗?
合理,地铁不是餐厅,在地铁内饮食既不文明,也会影响他人
不合理,如此讲文明既不人性化,也不合国情,应考虑乘客实际需要
不好说,既要讲文明,又要照顾乘客需要,不容易

  本报讯 (记者任笑一)地铁禁止饮食是安全考虑还是不人性化做法?自本报12日以《深圳地铁规定乘客吃东西喝水罚200元》为题报出后,引发网络大讨论,赞同、反对阵营分明。

而昨日深圳地铁公司也正式对地铁内禁止饮食问题做出书面回复,提出四条禁止饮食的理由。

  事情被网络媒体广泛关注后,截至昨日下午6时,网上有270条关于地铁饮食的评论。

  理由1

  引来蟑螂老鼠影响行车

  地铁公司:从安全方面来考虑。乘客进到地铁内,保证乘客的安全是地铁公司的首要责任。个别乘客在饮食时,食物残渣、水滴、牛奶、油性食物等洒落到地面和楼梯上容易滑倒乘客,造成损伤。食物残渣还极易滋生蚊蝇,引来蟑螂和老鼠,老鼠咬断电缆就会造成通讯、信号中断,影响行车安全。

  反对派

  网友:地铁饮水也要罚200百元,难道地铁员工不也是在密闭的地铁空间工作吗?他们一整天都不饮水吗?

  赞成派

  网友:“在香港地铁上饮食,据说会面临高达2000元港币的罚款.地铁复杂信号调度的安全性能要高于普通铁路,食物残留容易滋生蟑螂和老鼠等,危害地铁的电气线路设备。

  理由2

  封闭空间异味扰人

  地铁公司:从环境方面来考虑。地铁车站基本上都是位于地下20至30米深处,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尽管车站装有通风空调,但是吃东西产生的气味,特别是带有异味的,如榴莲、臭豆腐等,会对周围的乘客造成不良影响,污染车站、车厢空气。在上班客流高峰期间,有的乘客为了赶时间在列车上吃东西,列车在起动和制动时,乘客站立不稳很容易弄脏其他乘客的衣物。

  反对派

  网友:既然做不到为什么要设这样的规定?

  赞成派

  网友:喝水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吃东西就很讨厌了。地铁车厢里没垃圾桶,而且吃东西味道很大。我最讨厌早上上班时旁边有人大吃大嚼,味道很难闻,而且不雅。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铁技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