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地铁就在地铁上饮食罚款200元提出四条理由


  理由3

  地铁不是饭堂

  地铁公司:从文明角度来考虑。地铁不是饭堂和餐馆,在地铁内吃喝是一种不文明举止,与深圳市建立良好的社会公德不相称。深圳的目标是建设国际化城市,国际化城市不但需要高度的物质文明,而且需要高度的精神文明。

目前,深圳已成功申办2011年大运会,这对市民的文明行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文明行为就是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注重细节。

  反对派

  饮食就是不文明行为吗?不要乱扣帽子。

  赞成派

  支持,深圳是文明城市。

  理由4

  要向香港看齐

  地铁公司:从同行业情况来看。香港地铁明确规定,“任何人不得在列车上或在已付车费区域内进食或企图进食任何食物,不得饮用或企图饮用任何食品。”深圳毗邻香港,地理位置特殊,香港人入境大多数要乘坐深圳地铁,许多从香港回大陆的人也选择乘坐深圳地铁,这对深圳地铁的服务标准要求很高,深圳地铁的运营服务水平要向香港看齐,甚至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反对派

  网友:中国有自己的国情,应该按照现在的状态来制定规定。

  赞成派

  网友对于不允许饮水开始我们也是不太理解,后来专门询问了新加坡的地铁管理人员,他们说是为了安全考虑。再后来去了很多国家,基本上都是这样。”

  网友趣帖

  “建议地铁内严禁呼吸,违者罚100元”

  今日,记者联系了深圳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对于“禁止呼吸”的规定,他解释说因为地铁是一个密闭的空间,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对乘客的影响很大,而且呼吸产生的二氧化碳等也很容易对车厢内环境造成破坏,甚至导致乘客窒息等健康问题。这位负责人说,到目前为止地铁公司曾经对在站内吸烟者进行过处罚,但对于呼吸者只是进行劝阻,还没有真正罚过款。

  对于市民和网友反映的“一刀切”问题,他表示将会根据乘客的实际需要配备个人氧气供应系统,今后在地铁站全部配备个人氧气面罩,作出人性化的服务。

  ——网友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铁技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