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环保总局叫停六盘水违规电站

  据新华社电西班牙《国家报》16日报道说,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去年接受的至少三次手术均未能取得满意效果,而且出现了严重的肠道感染和术后并发症,使得卡斯特罗目前身体虚弱,病情严重。

  肠胃出血引起感染

  报道援引的消息来源是西班牙一家医院的两名医务人员。

这家医院的外科主任萨夫里多是卡斯特罗的好友,曾于去年12月为卡斯特罗检查身体。

  消息人士称,卡斯特罗一直受到肠道疾病的困扰,患有大肠炎和憩室炎。憩室炎通常会导致感染和出血,其症状类似阑尾炎。曾经为卡斯特罗写过传记的巴西记者克劳迪娅·富里亚蒂说,卡斯特罗在20多年前就患有憩室炎。

  去年夏天,卡翁的憩室炎再次发作,肠胃大量出血,感染扩散又引起腹膜炎,导致健康状况恶化,不得不接受手术。

  手术过程一波三折

  报道说,手术的过程并不顺利。第一次手术中,医生切除了一段大肠和一段直肠。但卡翁术后恢复并不顺利,感染妨碍了结肠与直肠的连接,引起另一处腹膜炎,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

  在第二次手术中,医生引流积液,切除了整个大肠并制造了一个人造肛门。但伤口愈合情况仍不理想。卡翁再次被推进手术室。医生在第三次手术中植入一个韩国产的假体,但由于出现排斥反应,医生不得不使用西班牙产的假体代替。

  古巴官员驳斥谎言

  这则报道无法得到证实,但这是卡翁患病后关于他最新病情的首次详细报道。

  古巴官员对这则报道断然予以否认,并称其为“谎言”。一名驻马德里古巴外交官说:“这是又一个谎言,一个完全捏造出来的故事。我不愿意多加评论。”

  卡斯特罗的好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随后也否认了卡翁健康状况恶化的消息。他还指责美国是所有谣言的策划者。

  “他并不像有人说的那样情况严重,而且他也没有罹患癌症,”查韦斯说,“他正在逐步康复,不过也并不是没有风险,毕竟他是80岁高龄的老人。”

  萨夫里多去年为卡斯特罗看病后称,卡斯特罗在一场手术后正缓慢康复。

  美称古巴权力交接

  一名美国官员16日透露,卡斯特罗近几个月来一直在会见到访的国际贵宾。这些会晤暗示,卡斯特罗也许正在搭建权力过渡的舞台。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内格罗蓬特上周曾表示,卡斯特罗已时日不多。卡斯特罗及其弟弟劳尔正努力在权力交接过程中实现“软着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卡斯特罗 | 手术 | 古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