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旅游部门从源头加强行风建设

  金黔在线讯省旅游局近年来进一步深化行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方针,努力探索和完善旅游行风建设长效机制,使旅游行风和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有力地促进了旅游业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2006年各项接待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全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87亿元,接待旅游者4742万人次,与上年同比增长都在50%以上;其中创汇1.1亿美元,接待入境旅游者3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3%和16%;国内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也增长50%以上。

  为了从源头上抵制行业不正之风,使行风建设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省旅游局与省政府行风办连续5年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旅游行风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文件。将反腐倡廉5大项26小项任务分解到各处室,落实了目标责任制;在贵阳40家旅行社、20家饭店和部分景区,进行了诚信旅游试点,签订《诚信旅游公约》60余份,开展诚信旅游咨询活动,推动旅游从业人员诚信守法经营,优化旅游接待环境;各旅游企业在加强依法经营、诚信服务方面进行自查自纠、自我规范,在旅游团队中推选游客监督员,主动接受社会和游客监督,大大提高了接待水平和服务质量。

  一年来,省旅游局在实践中摸索总结行风建设经验,在行政审批、编制规划、招商引资、举办会展、政府采购、执法检查、评定验收、人才培训等工作中,做到了依法行政、坚持标准、公开透明、清正廉洁。全省共复核旅游星级饭店148家,取消不达标的5家三星级、2家二星级、1家一星级旅游星级饭店资格,新评定47家星级旅游饭店。培训各类人才3万多人次;对全省161家旅行社进行了业务年检,责令8家旅行社限期整改,淘汰3家长期不正常开展旅游业务、违规经营的旅行社,新批14家旅行社;加大市场检查力度,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百余人次,进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25次,检查旅游团队54个,查处违规旅行社2起、违规导游员10起;认真处理旅游投诉,全省受理旅游投诉112起,涉及理赔金额95904元。其中省质监所直接受理45起,结案率为98%,依法维护了旅游者和旅游企业的合法权益。

  作者:刘秀鸾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行风建设 | 旅行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