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扶持力度 绥阳落实烤烟种植面积8万亩

  金黔在线讯近年来,烤烟生产已成为绥阳县农民最大的一项订单产业。今年,该县完善工作机制促进烤烟生产,加大扶持力度,已落实好田好土种烟面积8万亩。

  该县首先建立完善了烤烟风险机制,政府筹集100万元资金设立烤烟风险基金,完善烤烟协会,使烤烟协会成为带烟农致富、促生产发展、解烟农之困的群众组织。

其次建立工作机制,县政府组建抓烟领导班子,建立田间档案,落实干部包片责任,推行干部工作责任和失误追究制。其三推行有奖有惩的激励机制,县政府斥资100万元设立烤烟生产专项奖。其四全面推行大户种植、集团承包、风险保底、股份制合作多样化并存的形式,实现企业化集约化生产,落实2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1500户。

  该县今年将投入3000多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烟水配套工程,增强烟叶生产综合能力,同时实行明、暗补相结合的生产办法,对烤烟专用肥贷款由政府贴息。烟叶部门用商品化育苗模式的方法向烟农提供烟苗,实行供苗不供种,只收取少量资金,减少生产环节。每亩地膜烟需要投入的44元地膜资金,烟农只承担10元,在烤烟生长的各个管理环节,烟叶部门将及时调供各种生长素和药类,保证烤烟的正常生长。该县还把烤烟生产向有生产技术的专业村、组转移,优化烟地,狠抓项目区和规划区,严格合同管理,确保烤烟生产实现政府、企业、农民“三赢”。

  作者:王兴怡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烤烟 | 生产 | 烟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