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朝鲜举行中国故事片《暖春》电影招待会(组图)

朝鲜举行中国故事片《暖春》电影招待会(组图)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致辞

朝鲜举行中国故事片《暖春》电影招待会(组图)

    朝鲜中央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平壤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文艺、出版等各界人士三千人观看


朝鲜举行中国故事片《暖春》电影招待会(组图)

《暖春》海报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1月16日下午,朝鲜文化省和对外文委正在此共同举办中国故事片《暖春》电影招待会。

  据了解,朝鲜为中国影片举行大规模、高规格的电影招待会,为多年来首次。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泰福等政府官员及中央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平壤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文艺、出版等各界人士三千人出席。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驻朝使馆外交人员、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也应邀出席。


  电影开映前,朝鲜文化相康能洙和刘晓明大使分别致辞。康能洙为中朝双方欢聚一堂,共同观赏中国故事片《暖春》感到高兴。他说,在去年9月第十届平壤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影片《暖春》获得好评,中国山西电影制片厂将影片赠送给金正日同志,朝方对此深表感谢。场内热烈友好的气氛令人忘却酷寒,相信电影招待会将成为进一步加强两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有意义的契机。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故事片《暖春》在去年平壤国际电影节上受到朝鲜广大观众的喜爱,并荣获“组委会奖”。这体现了中朝两国人民传统相近,感情相通。中国山西电影制片厂将这部电影赠送给尊敬的金正日总书记,表达了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友好感情。

  据了解,《暖春》讲述了中国普通农民家庭的故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引起观众强烈共鸣。孤儿小花的美丽心灵和善解人意、爷爷无私高尚的情操,不仅净化和洗涤着片中其他人物的心灵,也一次次地感染着观众,使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唏嘘不已。片中人物诙谐幽默的对白,也不时引来全场阵阵愉快的笑声。影片结束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朝鲜观众纷纷对影片予以高度评价,称赞影片反映出中国人民朴实的感情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令人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