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去年12月26日前签购楼合同需缴燃气初装费

  不少购房者与开发商就燃气初装费争吵不已,广州市物价局热线12358作出解释

  去年12月26日前签购楼合同需缴燃气初装费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旦颖)日前,管道煤气初装费究竟何时取消成为困扰新业主们的问题。

市物价局和煤气公司对具体的参照合同各有不同的说法。昨天,市物价局透露,已有明确贯彻意见,将会按程序向社会公布。

  近日不少购房者与开发商却争吵不已,开发商要求以自己与燃气公司签订的合同为准,即该类合同只要在去年12月26日零时前签订,就仍需收取初装费。购房者要求以售楼合同为准,只要该类合同在去年12月26日零时后签订,就不需缴纳初装费。因此,当购房者要求在与开发商所签订的购房合同上注明取消3500元初装费,而开发商不愿意,表示他们在楼盘建设时已经向煤气公司交了初装费,煤气公司不肯退,开发商不能无端承受这部分费用。

  昨天,记者拨打市煤气公司客服电话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还没有收到市物价局的正式文件,文件何时下来,初装费何时取消,现在仍按原办法收取。该部门负责人补充解释说,要根据开发商和煤气公司合约签订的时间决定是否缴纳初装费,如果是在叫停初装费前签定的,那业主仍然要交相关费用。

  而物价局热线12358的解释是:根据省物价局的有关文件和上周新闻发布会的意见,根据售楼买卖合同的时间判断是否缴费。即在去年12月26日前签订售楼买卖合同的业主,仍需缴纳初装费。市物价局副局长吴林波昨天透露,目前广州已经有了明确的贯彻意见,正在按程序办理手续,将会向社会公布。至于广州将采用单一气价还是使用两部制收费,目前不方便透露。

  上周五,省物价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从去年12月26日零时起取消管道燃气初装费。

  燃气行业11工种将须持证上岗

  本报讯(记者李雅琼)广东省建设厅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在我省燃气行业全面实行持证上岗。燃气管道工等11个关键工种的劳务人员,都必须经考核鉴定合格并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后,才能从事相应工种的劳务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初装费 | 燃气 | 合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