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年要建20个温泉项目

  本报讯(记者陈颖)“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曾是皇宫贵族才能享受的温泉洗浴,日后将成为大众百姓都可体验的休闲活动。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温泉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在两年内开发建设20个温泉旅游项目,以方便市民和外地游客更好享受休闲度假旅游。

  我省地热资源蕴含量较为丰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医疗保健价值,地热分布带与人口密集区及主要旅游景区分布吻合,适合开发温泉旅游。早在2002年,省委书记李建国就作出了利用地热资源发展温泉旅游的指示,4年来,我省的温泉旅游发展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省政府与国土资源部合作对全省的地热资源利用现状进行了全面调查,并编制了温泉旅游开发规划。按照开发规划的测算,我省的地热资源可供年接待沐浴者450万人次(以270天计算),以每人消费500~1000元计算,我省围绕温泉沐浴开展的旅游服务,年市场值约为30亿~50亿元。

  目前,我省已开发的地热井与温泉有210多处,已投入运营的温泉旅游项目30处,日接待规模达到5000人。但总体的开发水平不高,温泉洗浴集中在疗养院和大众洗浴场所,布点分散,规模小、档次低,水资源利用率低,经济效益不高,没有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形象。

  依照我省确定的温泉旅游发展目标,到2010年,全省将建成6~8个温泉旅游重点园区。目前,我省依托著名旅游景区,在华清池、华山、楼观台、太白山等地布局建设重点温泉旅游项目,确定了华山御温泉、唐华清宫温泉、楼观道温泉、太白御温泉、蓝田汤峪温泉、咸阳地热城、勉县月亮湾温泉度假旅游区等7个重点温泉旅游项目。其中,咸阳中地温泉水疗中心、临潼爱琴海温泉度假山庄已建成开业;华山御温泉、楼观道温泉今年建成并对外开放;太白御温泉明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唐华清宫温泉、蓝田汤峪温泉、咸阳地热城、勉县月亮湾温泉度假旅游区等重点项目今年上半年动工建设。据悉,目前我省在建的温泉旅游项目19处,计划两年内将完成20个项目,达到日接待3万人次的规模,以改善我省旅游产品结构单一的状况。为加快项目建设的进程,省上将采取贷款贴息、补助、奖励等办法引导社会资金共同参与开发建设。

  陕西旅游协会温泉分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陈颖)昨日,陕西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成立大会在临潼召开,全省29家温泉旅游企业在临潼区华清池畔召开峰会,一致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了机构的负责人,我省温泉旅游行业资深人士、御温泉国际度假酒店管理公司总裁朱跃东先生当选为分会会长。

  陕西旅游协会温泉分会将以引导合理开发、开展交流合作为宗旨,全力打造、提升、传播陕西温泉旅游品牌形象,以吸引更多省内外乃至境内外的游客,促进温泉旅游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颖 | 温泉 | 我省 | 旅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