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深圳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图)

黄华华进行陈述。

  本报意大利都灵1月16日电意大利都灵,1月16日19∶38,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缓缓从信封里抽出信笺,郑重宣布:“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是……深圳!”

  深圳赢了!广东赢了!中国赢了!

  这一刻,辉煌壮观的都灵皇家歌剧院大厅内,响彻了深圳人的欢呼声。纵情欢笑,泪水四溢,倾情拥抱,相互祝福……从当地时间1月16日上午11∶10深圳申办代表团走出陈述会场之后的焦灼等待,从2004年12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深圳代表中国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起那些个难忘的日夜,这一刻全部化为了成功的喜悦。


  两年多的申办历程里,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深圳全市动员、精心筹划、全力准备,最终凭借出众的实力和真诚的态度赢得了国际大体联的信任,经过国际大体联在去年12月的考察评估、当地时间1月16日进行的现场陈述和国际大体联最终的投票表决,就在当晚,基里安主席在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申办结果发布会上宣布,深圳力压喀山、高雄、波兹南、穆尔西亚等强劲的对手,获得了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权。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许德立,深圳市长许宗衡,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董津义,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副市长梁道行、闫小培等参加了当地时间上午举行的申办陈述活动和晚上的申办结果发布活动。

  在上午的申办陈述活动中,广东省省长、深圳申办委员会主席黄华华,深圳市长、深圳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许宗衡面对国际大体联全体执委,分别用英语进行了陈述。黄华华省长在深圳成功获得主办权后表示,成功申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不仅有助于深圳进一步完善城市综合功能,提升国际影响力;同时对促进深港两地乃至珠三角地区的区域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发挥和提升珠三角地区的经济活跃度和辐射带动作用,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更重要的是,对促进我省乃至全国高校体育事业的发展,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增强国民体质,让大学体育精神深入人心,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广东省将举全省之力支持深圳承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符信、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深圳 | 申办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