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吕秀莲向美国智库放话 :台湾有能力发展核武

  吕秀莲昨夜与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协会”进行视讯对话时声称,台湾有能力发展核武,但为了“追求和平”,才不会、也无意发展核武。

  她又说,希望台湾与美国军事关系能够更为强化,“乐见双边高层军事将领会见、召开会议”,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吕秀莲在视讯对话中又指出,陈水扁进行的“修宪”工程不涉及“领土”,没有所谓“法理台独”的问题,“可以强化教育民众人权的观念”。

她又说,旧政府时代遗留下来的许多“旧思维”及“旧规章”,依旧还有很多改善的空间。

  在对话中,谈到台湾是否发展核武问题时。吕秀莲声称,台湾有能力发展核武,但基于“对亚太区域安定及追求和平的努力”,台湾政府及民间不会、也无意发展核武。

  吕秀莲又说,希望台湾与美国军事关系能够更为强化,“乐见双边高层军事将领会见、召开会议”,她也说:“希望不只台、美军事关系更密切,台湾与中国大陆之间的军事关系也能获得改善,将有助亚太区域和平与稳定”。

  她说,台湾有意愿加强自我防御系统,但在野党反对,最近“立法院”对军购案已经略有进展,期盼也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哈佛恩师、此次对话主持人孔杰荣能够加入游说行列,说服马英九同意军购案。孔杰荣则说,希望有这种能力。

  谈及两岸关系及开放三通问题时,吕秀莲期盼两岸尽早进行官方正式对话,就彼此关切议题展开谈判,包括开放中国大陆观光客到台等。

  她回答孔杰荣提问时也说,一九九零年当她没有任何公职身分时,曾获邀访问中国大陆。她希望她及陈水扁有机会获邀访问中国大陆。

  至于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对陈水扁贪污的指控,甚至有人说施明德因推动台湾人权成就有资格获颁诺贝尔和平奖,吕秀莲以非提名委员会成员,未置可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秀莲 | 陈水扁 | 孔杰荣 | 台湾 | 核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