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商新港码头查扣无QS标志食品 多数消费者漠视QS(图)

  本报讯 (记者 王家照王素娟摄影报道)17日上午,海口工商局龙华分局在新港码头市场检查中,意外发现一批没有QS质量认证的饼干等48箱食品,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将该批食品查扣,并立案进一步调查。根据国家新的规定,糖果、淀粉制品等13类产品都必须具有作为食品质量安全准入的QS标志。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消费者还不是很重视QS标志这道食品质量安全“护身符”。

  顺藤摸瓜揪到一批无QS标志食品

  当天上午10点多钟,海口工商局龙华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新港水产码头,对腊肉、油等食品的QS认证情况进行检查。
在海南×州食品有限公司的铺面里,发现了部分食品的外包装上没有QS质量认证。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来到了该公司的仓库海口水产码头东边仓库。经过检查发现,该公司仓库内存放的嘉伦香酥曲奇、淮山鲜奶饼、侨香酥等饼干等外包装没有QS质量安全认证。

  在现场该公司的负责人李某一脸苦相,他说淮山鲜奶饼透过透明的包装袋可以看到,该产品应属于米糕类,可外包装上却偏偏打着饼,而糕点类食品并没有在今年1月1日的认证范围内,如果要按照饼类来归类自己只能吃亏了。

  记者注意到,摆放在仓库里嘉伦香酥曲奇饼干外包装没有质量认证标志。对此李某辨称,此是去年的包装所以没有QS认证。随后从仓库内拿出了该品牌的蛋黄夹心饼干指着包装上的QS标志说,这是今年的新包装就有质量认证标志。记者还发现,老板所说的新包装的产品生产日期为2006年12月13日,而无QS标志的嘉伦香酥曲奇饼生产日期为2006年12月26日。后者生产日期比前者还晚了13天。目前工商执法人员已现场查扣侨香酥角皇、嘉伦香酥曲奇饼等共计48箱,并立案进一步调查。

  多数消费者不重视QS标志

  现场的工商人员告诉记者,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实施,是我国入世后市场监管与国际惯例接轨的重要一步。根据规定,没有食品市场准入标志的食品不得出厂销售,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其生产加工的食品,经自行出厂检验或者委托出厂检验合格后,方可加印(贴)食品市场准入标志。我国的“QS”认证具有明显的强制性,一旦全面推行完善管理后,将保证市民能够吃上放心食品。17日下午,记者在海秀东路、解放西路的超市随机采访消费者。在万福隆超市购买饼干的李小姐说,她听说过QS标志,但不是很清楚是什么回事。购买食品时,她也没有注意到外包装上是否有这个标志。调查中,大多数消费者向记者表示不但没有特别注意而且还不在乎“质量安全标志”。只有少数消费者认为,QS标志是食品质量安全准入一项措施,已成为自己快速、便捷地判断放心食品的一道“护身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志 | 食品 | q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