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初选引争议马英九忧夜长梦多王金平欲以拖待变

  中新网1月18日电国民党原来规划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在4月15日敲定人选,让“王马心结”再被挑起,也迫使两阵营必须提前摊牌。

  台湾联合晚报的分析文章指出,以目前的党员结构和民调现况,马英九通过初选几乎是十拿九稳,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及早提名确定,确实合乎马阵营的战略考虑和选战布局,但手法却显得不够光明正大。

至少,办法公布必须考虑“四月条款”,也就是要4个月的缓冲期,让有志者都能公平参与。

  而相对处于所谓劣势的王金平,协调是个机会,也可维持表面团结。但如果不惜一战,面对党员结构无法打破,占70%的民调,自然是扳回的机会,加上马英九身陷特别费风暴,未来局势演变确实难预料,因此,以拖待变,以时间换取空间,则是王金平的契机。

  王金平的盘算,马阵营不是不清楚。因此,赶在“立委”初选前“定于一尊”,此外,这也不无替特别费起诉就不参选解套的盘算。

  只是面对席次减半、单一选区的“立委”选举新制,马英九更应关切的是,眼前“立委”初选争议和衍生的诸多弊端,以及“国亲”联盟平台的整合,让泛蓝“立委”席次极大化,掌握“立法院”多数,这才是“泛蓝共主”责无旁贷的任务,而不是汲汲于2008大位。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马英九 | 初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