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申大成功 省长欢呼市长激动泪洒都灵(图)

  昨天凌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右)、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左)等在意大利都灵庆祝。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在当地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在深圳举行。

  深圳经四轮投票淘汰四个竞争对手,省长市长完美英文陈述赢得赞许

  深圳赢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时45分,意大利都灵,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缓缓从信封里抽出信笺,郑重宣布:

  “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是——深圳!”

  广东省省长、深圳申办委员会主席黄华华,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深圳市长、深圳申办委员会执行主席许宗衡等参加了申办陈述和结果发布活动。


  最为激烈的竞争

  这是大运会申办历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原本定于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时57分揭晓的申办结果,在众人的期待中,直到2时45分才见分晓。记者从国际大体联和深圳申大官员处得到证实:推迟是因为竞争太过激烈,经过4轮投票,深圳才“脱颖而出”。

  根据国际大体联规则——得票数超过有效票数(弃权票和无效票不计)50%的城市才能获胜。国际大体联官员表示,在4轮投票中,深圳虽然始终处在领先地位,但是由于喀山等对手实力都很强劲,因此,在前3轮中,必须每轮都淘汰一个末位者,才能以绝对多数获胜。

  昨天凌晨,在结果揭晓后,深圳申大官员才打破了之前低调的说法,他们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的陈述是完美的——和许宗衡市长对申办工作的形容一样,‘像天鹅绒一般流畅’。”省长、市长的英文陈述都非常成功,深圳最后陈述的完美,令国际大体联执委放弃了附加提问的环节。大体联执委们表示他们没有问题可问,而基里安则表示,“如果没有问题,就是OK!”

  彻夜欢庆的城市

  与此同时,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率在深的深圳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米的演播厅和深圳各高校的学生们一起等待着庆功的时刻。

  凌晨2时45分喜讯传来,深圳和都灵的两个会场沸腾了,黄华华、章新胜、许宗衡分别致辞,深圳市市委书记李鸿忠也和许宗衡越洋连线,共祝成功。

  而在场外,民间活动也如火如荼——在龙岗文化中心广场,近万市民雨夜狂欢;在深南路,百辆的士巡城庆贺;曾骑单车到欧洲宣传深圳申大的30多名单车好手在宝安聚会,并在雨中骑往世界之窗狂欢;在罗湖区,还有92岁老人和家人一起守在电视前关注直播……

  2011年,深圳见

  昨晚7时,当记者再次连线在都灵的深圳申办官员的时候,他们正在召开工作会议。头一天夜里的庆祝已经使他们声音沙哑,但他们表示,申办成功只是一个开始,他们已经在马不停蹄地安排接下来的主办工作,“到2011年第26届大运会在深圳举办之时,深圳将兑现所有承诺,会让每一个大运会亲历者终身难忘。”

  庆功 深圳开启香槟 都灵醉饮茅台

  昨天零时起,深圳电视台开始直播申办晚会并不时地连线都灵,通报最新的申大情况。

  1时05分,深圳代表团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2时07分,深圳代表团成员戴着鲜艳的红围巾入场。

  2时26分,发布会开始,但因为票选激烈,揭晓时间推迟。

  2时45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随着国际大体联宣布深圳将主办26届夏季大运会,全场欢呼,申办官员脖子上的红围巾也成了挥舞的旗帜,全场打起了“深圳拥抱世界”的横幅,国旗满场飘扬。

  2时51分,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接受采访时热泪盈眶,他表示,“我要感谢深圳可爱的市民,要感谢省委省政府的支持,感谢党中央的支持!我们将为深圳增光,为祖国争光!”而市委书记李鸿忠则在深圳亮出了“V”字手势。

  发布会结束后,庆祝深大成功的热烈场面令都灵和深圳同时成为沸腾的海洋。在都灵,深圳的申大官员开了60瓶茅台,一醉方休;在深圳,李鸿忠高高举起斟满香槟的酒杯,“平时我告诉各位官员要少喝酒,但是今天我们要一饮而尽,为了深圳申大成功,干杯!”(温元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李鸿忠 | 章新胜 | 深圳 | 都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