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石家庄市总工会:“七大行动”让送温暖具体化

  新华网石家庄1月17日电(记者曹国厂)记者日前从石家庄市总工会了解到,为了使送温暖活动真正温暖困难群体,石家庄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方式,采取“七大行动”使送温暖具体化。

  一是开展“进万家门、解万家难、暖万家心”走访送温暖行动。

石家庄市要求全市各级工会按照分级管理、分级救助的原则,对全市2900户特困职工一户不漏地慰问。重点对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国有改制企业下岗职工、因患大病或遭受重大灾害致贫的职工、零就业家庭和农民工走访慰问,尽最大努力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

  二是开展帮助特困职工温暖过冬行动。对特困职工实施采暖费减免和补贴;对没有采暖设备的家庭发放采暖炉具和取暖煤,及时为特困职工发放米面油和棉衣棉被,协调爱心超市提供优质、廉价商品,确保特困职工家庭基本生活,使每一名特困职工顺利过冬。

  三是开展为下岗失业人员“送岗位、送技能”行动。通过举办再就业洽谈会、技能培训班、送岗上门等形式,向有再就业愿望和能力的下岗失业人员及其子女,特别是零就业家庭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培训活动。

  四是开展“第二故乡情,温暖农民工”行动。充分发挥进城务工人员文化教育服务中心和社区、产业等农民工夜校以及图书流动站、流动课堂的作用,举办各类农民工培训班和提供图书借阅服务。深入农民工集中的工地“送电影、送图书、送文艺”,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农民工进行走访慰问。

  五是积极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与铁路、交通主管部门协调沟通,让农民工春节返乡走得及时、走得有序、走得安全、走得满意。

  六是开展“困难职工健康行动”。为困难职工送医药、送健康,组织爱心医院和医疗单位为特困职工、农民工减免就医费用和提供免费体检、义诊等服务。

  七是开展“金秋助学扶困育才”行动。与来自特困家庭的大学生“希望之星”拉手结对,深入“希望之星”家中了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实现一个心愿。

  石家庄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称,1月20日前,全市各级工会将把特困职工慰问金、慰问品发放到位,并充分发挥“12351”职工维权热线和困难职工援助短信平台的作用,及时解答提出的问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及时提供法律援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动 | 石家庄 | 农民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