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浙江将重点建设气象灾害应急预警工程

  新华网杭州1月17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浙江省气象局获悉,这个省的气象部门“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建设气象灾害应急预警工程,预计到2010年,台风等灾害性天气预报的质量将提高5%至10%。

  根据近日颁布的《浙江省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气象灾害应急预警工程主要包括灾害性天气监测系统、气象灾害预测预警系统、气象灾害信息共享平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气象灾害风险区划与评估体系建设和气象台站基础设施等建设内容。

  建立天气气候预报预测系统要求气象部门将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预报质量提高5%至10%;旱涝、冷暖气候预测水平提高5%;气象灾害对GDP的影响率在现有水平上降低20%至25%。

  此外,浙江省气象部门还将初步实现精细化无缝隙气象预报服务,气象预报警报公众覆盖率将超过95%。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象 | 灾害 | 浙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