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三人持刀洗劫手机店 婚宴刚完新郎成了“阶下囚”(组图)

  早报记者苏勇实习生潘翠娥文/图

  婚宴后,看到突然出现的警察,身着婚典礼服的新郎哭了,半个月前犯下的罪行终于败露。近日,丰泽警方破获一起手机店遇劫案,犯罪嫌疑人之一就是上述的这个新郎官。

  案件回放

  三歹徒持刀洗劫手机店

  2006年12月28日晚上8时,泉州仁风工业区的一家手机店内,女店主陈小姐一人在看店,快到打烊时间了。


  这时,门外走进一名男子,“我要买一个手机套。”男子说道,陈小姐转身想拿手机套,突然,男子从外套中抽出了一把砍刀,将刀架在了陈小姐脖子上,恶狠狠地喊道:“不许动!抢劫!”门外同时冲进两名持刀的男子。进店后,一人将卷帘门拉了下来。

  陈小姐当场吓呆了,第一个进来的男子命令陈小姐“趴下”,将陈小姐摁倒在柜台内。后面进来的男子飞起一脚,踹坏了柜台玻璃,随后,几名男子开始动手,将柜台内的手机通通扔进带来的袋子里。“这里还有个提包”,在抢了陈小姐的手提包后,几名男子先后跑出店门,迅速消失在夜色中,整个抢劫过程不到两分钟。

  夜间行人稀少,附近工人听到声响后赶到,随后有人帮忙报了警。
警方在统计手机店的损失

  警方获悉

  其中一疑犯即将举行婚礼

  接警后,市、区两级公安领导高度重视。当晚,数十名警力对案发地点一带进行大规模搜查、走访,由于歹徒对地形相当熟悉,最终还是逃脱了。

  现场勘察、搜集证据、暗访排查,经过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负责案件侦破的丰泽公安分局市区刑侦中队刑警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警方同时得到知线索:犯罪嫌疑人之一的唐某将于1月15日举行婚礼,三名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一同在婚礼上出现。警方随后定下了抓捕计划。

  1月15日中午12时,清源山脚下的一家饭店内,热闹非凡,18岁的重庆籍男子唐某正在举行婚礼,宴请亲朋好友。饭店周边,身着便衣的刑警已完成部署,只等一声令下,抓捕犯罪嫌疑人。

  “现在还不宜贸然抓人,以免打草惊蛇。”带队行动的丰泽刑侦大队陈贻聪副大队长分析认为,疑犯亲属还未散去,贸然抓人,恐怕会引发不必要的反抗。

  饭店外的刑警假扮顾客进店查看,却未发现其他两名疑犯。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下午3时,宴席结束,一些宾客们散去,但还有不少宾客又在聚集玩牌。直到下午5时,大部分的宾客才陆陆续续离开。

  “开始行动!”一声令下,刑警冲进饭店,“你们几个涉嫌赌博,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以抓赌博名义,警方将包括唐某在内的几人顺利带走。“当时考虑到如果只以涉嫌抢劫抓捕唐某一人,可能会遭到家属阻拦,所以我们借口抓赌博,阻力估计会比较小。”刑警魏警官介绍,当时逮捕行动很顺利,身着礼服的新郎官唐某刚被带出饭店就流泪了,他知道自己犯的事情败露了。

  事后后悔

  疑犯询问“要被判几年”

  审讯中,唐某就一五一十地交代了自己与两名同伙抢劫手机店的罪行。

  据唐某交代,他经常与两名同伙聚在一起,不务正业。年关将近,苦于没钱过年,一名同伙便称仁风工业区内有一家手机店容易抢劫得手,唐某也没多想,三人一拍即合,经过事先踩点布置,2006年12月28日晚,三人实施了抢劫。

  据警方介绍,唐某交代共抢得二十多部手机,三人平分后便各自回家。唐某分得的手机都被转送或低价销售给老乡。店主称被劫手机有两万多元,警方搜查到,唐某使用的手机也是抢劫得来的。

  被抓捕后,唐某向警方提出要求,想见一见刚结婚的“妻子”(两人未办理结婚证),警方同意了。见面中,唐某痛哭并后悔不已,不断询问刑警“自己要被判几年”。

  目前,唐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还在对另两名疑犯加紧抓捕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某 | 手机 | 警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