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有望启用新型探测器反作弊

  耳机探测仪研考抓作弊 在京考生9万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本周六、日(1月20、21日)举行。记者昨天从部分考点了解到,为有效打击和防范舞弊行为,今年研究生考试监考除延续去年使用身份证鉴别仪外,所有考点将首次增设无线耳机探测仪。

  今年全国报考北京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22.1万人,在北京考试的考生9万余人。全市共设考点73个,考场2507个。为严肃考风考纪,今年北京教育考试院加大投入,在各考点配备了多种防范现代化作弊手段的设备,坚决打击和防范各种考场舞弊行为。

  今年考试院首次为各考点配备了多台无线耳机探测仪,重点打击利用无线耳机作弊的行为。探测仪将由监考老师携带,一旦出现使用无线耳机传播答案者,其信号将会被探测仪捕捉到,并以最快速度将目标锁定。同时,去年开始启用的身份证鉴别仪今年仍将继续使用,各考点将根据情况在考前或考中对考生进行检查。这套系统分为一、二代身份证鉴别仪,无论是新版还是旧版身份证都能辨别出真伪。目前,一、二代身份证鉴别仪和无线耳机探测仪都已下发到各考点。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研考在即,也是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求胜心理散布诈骗信息的高峰期,考生一定不要轻信在网络等渠道贩卖所谓考研试题和“高科技”作弊工具等信息,更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

  记者 张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研究生 | 探测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