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消息

赖斯希望美朝会晤为六方会谈恢复营造良好氛围

  新华网柏林1月17日电(记者时翔)美国国务卿赖斯17日在柏林说,美国和朝鲜代表在柏林举行的双边会谈有助于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恢复营造“更为良好的氛围”。

  赖斯是在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这一表态的。

她说,新一轮六方会谈必须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才能取得进展。

  对于伊朗核问题,赖斯否认舆论关于美国将对伊朗采取更加强硬政策的猜测,但呼吁国际社会在伊朗核问题上向德黑兰施加压力。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证实,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同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于16日、17日在柏林举行了“有益且有成效”的会晤,以便为六方会谈尽快恢复并取得进展创造条件。

  另据德国媒体援引希尔的话说,他将于18日在柏林同金桂冠举行第三次会晤。

  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自2005年11月举行后,因朝鲜反对美国的金融制裁而陷入僵局。经过各方努力,第二阶段会议于2006年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但直至休会也未取得实质进展,与会各方同意尽早复会。新华网消息: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凯西17日说,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和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在16日会谈的基础上,17日继续在德国首都柏林就恢复六方会谈问题举行磋商。[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金桂 | 六方会谈 | 举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