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农民工难识假车票 铁路警方来支招

  农民工难识假车票 铁路警方来支招

  昨天我们节目报道了一起贩卖假票的案件。据铁路警方调查显示,假车票的销售对象主要是学生和农民工群体。昨天北京铁路警方来到一个建筑工地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农民工对于如何识别假票都不清楚。

  当铁路民警把他们查获的部分假火车票拿给农民工辨认时,绝大多数农民工都表示他们根本看不出这些车票是真是假。农民工:真票假票能看出来吗? 看不出来。 这个和真的一样。

  那么这张票到底是不是真的,识别假票又有那些技巧呢?铁路干警: 像这张票就是假的,主要是日期涂改了,摸的时候这个地方比较厚,对着太阳观看的时候,有一个黑印。车票涂改一般就是这三个地方,一个是日期,车次和到站。

  铁路民警提醒,分辨真假票的窍门简单来说就是“一看二摸三对照”。 “一看”: 就是看车票上有没有铁路的路徽水印,看字迹是否清晰。第二就是用手摸。有些假票是用电脑整版打印的,这种假票上的油墨很多,用手一摸,油墨就沾在手上了。而真火车票所用的油墨,用水都不一定都洗掉。“三对照”: 拿真票来对照,不管是到哪里的火车票,纸张的质量和字迹都差不多,一对比就能分辨出真假。

  真假火车票编后

  真车票表面比较光滑,干净,票面逆光看有水印,如果稍作转换角度是可以看见“中国铁路”的“ CR ”等防伪隐形文字和字符,车票上还印有条形码。 另外,遇到有人兜售火车票,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曾玉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假车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